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山攻頂暈眩墜崖 登山客7小時抬下山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8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8 13:37

苗栗虎山,昨天一名60歲登山客,和太太去爬山,要登頂的時候,疑似體力透支,昏眩摔落大約三層樓的邊坡,消防隊趕往救援,用軟式擔架,把人抬下來。山坡陡峭,得用繩索確保,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七小時救下山已經天黑。

圖/TVBS

 
就難人員用軟式擔架,把傷者固定,他在苗栗虎山三角點附近,墜落大約3樓高的邊坡,無法動彈,被抬下山。

消防隊員:「唉唷。」

虎山地形陡峭,徒手攀爬都不容易,何況還要抬著傷者,救難人員小心翼翼。

 
消防隊員:「綁一下繩子不然這邊真的太陡了。」

遇到陡坡,得先用繩索固定確保,把擔架往下搬運,每一步都得小心謹慎,不能有一點閃失。

消防隊員:「放。」

圖/TVBS

受傷的是60歲,住在桃園的登山客吳先生,他和太太一起登山,快到三角點的時候,疑似體力不支昏眩,這一昏摔落邊坡,大約有三層樓高。

泰安分隊小隊長廖維屏:「民眾因一時暈眩,失足摔落約三層樓高的邊坡,右下方的肋骨及右後背疼痛,沒有撞擊到頭部。」

登山客中午求救,消防隊出動9人上山救援,合力把人搬運下來,下山時天已經黑了,得開頭燈,七點將人送到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

山難頻傳,有不小心失足,有體力透支,醫師提醒,體力透支前有徵兆,不要逞強。
 

圖/TVBS

大千醫院醫師馮啟彥:「就是口乾舌燥頭暈的時候,可能要趕快停下來,千萬不要勉強,你越勉強越耗盡你的體力,到後來就是會造成休克、脫水、中暑等等。」

另外也有不少山難救援,是突發心肌梗塞,山上無法及時送醫,醫師說這也有前兆。

大千醫院醫師馮啟彥:「當你爬山爬到一個程度,開始頭暈到和心悸左胸悶痛的時候,趕快這個活動要停下來盡速下山就醫。」

醫師提醒登山盛行,外出很好,但是評估自己的體力和健康狀況,不要越級打怪,發現身體不舒服的徵兆也別逞強,撤退比攻頂更勇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桃園#人員#受傷#醫院#健康#送醫#苗栗#消防#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10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