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副機師居檢期間3度外出!遭罰80萬稱壓力大 求分期付款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8:04
國籍航空副機師三度違反檢疫規定。(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籍航空副機師三度違反檢疫規定。(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今年1、2月期間,國籍航空一名鐘姓副機師,擅自在居家檢疫期間外出,甚至還違反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遭交通部裁罰80萬元,事後移送台北分署執行。鐘姓副機師向執行署表示,自己因為長期處在「值勤、居家檢疫、值勤」的精神壓力下,才會違反規定,加上事發後已經被公司調職減薪,希望能申請辦理分期付款。台北分署考量後同意,並讓他分五期繳納,這個月26日80萬元全數繳清。

鐘姓副機師被查出,在今年1月初和2月中,兩度於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購買食物,甚至還在1月中旬,執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時,違反規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去找朋友。三次擅離居檢處所,違反「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被交通部裁罰80萬元。

 

該名副機師表示,會違反規定是因為長期處在「值勤、居家檢疫、值勤」,精神壓力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高嘉瑜告了!警已扣留飯店監視器 男友恐涉2罪遭辦

案件移至台北分署後,依規定通知鐘姓副機師繳納罰鍰,他供稱,自己當時是因為長期處在「值勤、居家檢疫、值勤」的精神壓力與情緒下,才會違反規定,深感抱歉,自己也因為這樣,遭公司調職、減薪處分。同時也說,每個月賺來的薪水,只留5萬自用,剩的都交給父母親保管,真的沒有多餘財產,希望能將這80萬罰鍰,分期繳納。

 
副機師在違反規定後,遭航空公司調職並減薪。(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手機遺失遭「占為己有」!失主致電反遭嗆:報警抓我啊

台北分署在調查後發現,鐘姓副機師名下除了航空公司薪資所得外,確實沒有其他財產,因此在考量後,同意讓他分五期償還。自7月開始第一期繳納40萬元,之後每個月10萬元,鐘姓副機師也依照規定,準時繳交,直到這個月26日,80萬元全數繳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籍航空#副機師#違反檢疫#擅離住所#新冠肺炎#裁罰#台北分署#分期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057

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