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倒4次!拆除今日戲院再傳工安意外 險壓聊天路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1:01
高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4度倒塌。(圖/TVBS)
高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4度倒塌。(圖/TVBS)

位在高雄市新興區的今日戲院拆除工程,昨(30)日晚間又發生倒塌意外,這也是這起工程今年來的第4起工安意外,所幸現場無人傷亡,而現場監視器畫面也曝光,當下還有民眾在巷口聊天,沒想到鷹架卻無預警倒塌,畫面怵目驚心。如今4度倒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除了依法重罰外,也將營造廠及建築師依《刑法》移送。
 

今日戲院拆除現場。(圖/TVBS)

 
高雄同愛街的今日戲院,今年1月、6月和8月時都各發生過一次倒塌意外,承包公司已被高市府工務局重罰9萬元,卻在昨日下午6點半又再傳事故,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監視器畫面拍下,事發前幾秒還有3、4人在巷弄內聊天,突然一聲巨響,後面戲院的牆壁突然倒塌,大片的防塵網連帶鷹架倒在民宅上,下方的民眾見狀,嚇得趕緊跑進屋內避難。

 
事發前還有民眾站在下方聊天。(圖/TVBS)

警消獲報到場後,先對現場進行交通管制,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工務局人員初步研判,應該是同愛街側有做防塵網,防塵網密度較密,受風面大,研判應是風勢過大導致。而整起拆除作業今年以來發生4次倒塌,雖然都沒有人員傷亡,廠商也曾被勒令停工、開罰過,工務局建管處表示,這次除了將依《建築法》再度勒令停工外,並對該廠商處以最高30萬元的罰鍰。

 
後方鷹架硬生倒塌。(圖/TVBS)

 
整個工地經工務局人員勘查後,認定現場施工作業嚴重造成公共危險,會另將承包拆除工程的營造公司,移送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審議,勒令停業一年,再加上已經發生第4次倒塌情況,建管處會將營造廠、建築師依《刑法》送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今日戲院#高雄#工安意外#倒塌#鷹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8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