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豆腐頭露餡!高嘉瑜借充電 驚見親密照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3:22

林秉樞被逮捕時,警方在飯店房間內查扣手機、筆電,以及黑色豆腐頭隨身碟,裡頭放有至少四名女子的親密照,當時高嘉瑜向警方報案,就是因為向對方借豆腐頭充電,才意外發現記憶卡裡竟然有自己的照片,3C達人說,類似產品會把手機裡的影片、照片完整備份,雖然要下載APP連接才能使用,但只要手機被解鎖連接,還是有可能讓資料外洩。

圖/TVBS

 
連上充電線,手機立刻跳出備份畫面,充電和儲存資料同步進行,靠的就是這一個透過USB孔,和充電器連接的豆腐頭,像這樣的產品市面上款式很多,不用花時間就能把手機資料,儲存到記憶卡。

3C達人廖阿輝:「它其實備份的東西相對有限,以目前來講這類的備份設備,可以備份的是相片影片,然後通訊錄行事曆通知事項還有簡訊。」

類似商品價格大約在一到兩千元,林秉樞使用的這款,是由台灣廠商研發,使用者要先透過APP授權,才能邊充電邊備份,另外也能設定密碼鎖住記憶卡,林秉樞疑似就是把,多名女子的私密影像,備份到記憶卡裡,被高嘉瑜發現。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因為它讓你的資料是會複製在(記憶卡),以這樣的產品來講,它就是你的備份資料,就會在這個記憶卡裡面,當然你這個東西就要保存好,因為其實它拿走的話,裡面就是完整的相片副本。」

3C達人建議,如果手機裡出現不明APP要立刻刪除,以免資料在不知情的情況被竊取,不過出門在外難免會遇上手機沒電,也有議員透漏竟用充電器,確實會特別小心。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時力):「寧願去選擇比如說,現在可能有一些捷運站啊,或有一些可以去租的,充電的行動電源,或甚至是有時候會乾脆去買行動電源,因為手機連結到(別人)電腦,充電的風險真的太大了,然後你不會知道說,你這些資料會被怎麼使用。」

議員說平時工作,主要都用手機連絡,許多機密資料都會存在手機裡,使用上會特別小心,只是林秉樞利用手機儲存工具,把私密照片通通存起來,科技器材竟然被當作,犯罪工具。

《TVBS》提醒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嘉瑜#林秉樞#台灣#時間#警方#台北#工作#北市#意外#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323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