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沒換鎖!前妻闖屋拿逾2萬現金、五倍券 仍涉「竊盜罪」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20:29

家裡遭小偷,竊賊竟然是前妻!新北市一名傅姓男子,日前報案家中超過2萬元的現金和五倍券,都不見了警方調監視器,發現嫌犯竟然是屋主前妻;但親屬跟朋友之間涉及竊盜罪,屬於告訴乃論,這回雙方解除婚姻關係,屬於非告訴乃論之罪,就算屋主不願追究,司法機關還是得進行調查。

圖/TVBS

 
黑衣婦人緩緩走進巷子看起來毫無異狀,但其實她根本不是住戶而是竊賊,幾分鐘後搜刮住戶家中財物快步離開,屋主事後發現錢不見了立刻報案。

記者江昀蔓:「屋主起床發現家中現金和五倍券,超過2萬元通通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掌握身分,沒想到竊賊竟然是屋主前妻。」

圖/TVBS

上個月底凌晨1點多,洪姓婦人進到鶯歌一間民宅行竊,但其實這裡曾是她的家和丈夫離婚後搬離家中,只是竊盜屬於公訴罪如果曾有婚姻關係有無影響。
 

律師余韋德:「如果親屬跟朋友之間有涉及竊盜罪,是屬於告訴乃論之罪,因為她(個案)已經和前夫是離婚狀態,並非為配偶,之後被發現的話屬非告訴乃論之罪,司法機關是必須進行調查的。」

圖/TVBS

這回夫妻離婚女方搬出去住,但家裡沒換鎖又沒跟她拿走鑰匙的情況下,前妻回到家中拿東西仍觸犯竊盜罪嗎?

律師余韋德:「但如果今天個案她辯解說,跟前夫之間還有同居共產的關係,或是前夫同意她進去,拿取相關的東西或使用的話,那這時候就要看檢察官,如何去進行看個案作判斷決定起訴不起訴處分。」

侵入住宅竊盜構成加重竊盜罪最重得關5年,這回雙方離婚報案後丈夫才發現是前妻下的手,就算顧及往日情面不願追究恐怕也無能為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離婚#前妻#闖屋#竊盜罪#行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59

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