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死退休女師!凶嫌5次判死仍上訴 家屬控:司法偏向加害人


發佈時間:2021/12/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2:44

七年前涉嫌在高雄哈囉市場停車場,持鐵鎚重擊退休女老師致死的劉姓凶嫌,司法審判已經更三審,五度被判死刑,但礙於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因此案子仍在繼續上訴中,這期間也導致死者先生一度罹患憂鬱症,甚至女兒過度自責差點輕生,還好經過調適,全家人已經重回正常生活,並把心路歷程集結成書,但對於凶嫌能一再上訴,仍抱怨司法制度的不公。

圖/TVBS

 
站在高雄地院階梯,唯一不看譜的張先生,就是七年前,在高雄哈囉市場停車場,遭凶嫌持鐵鎚重擊身亡的退休女老師先生,他雙手握拳忍住悲痛,要唱出對死者的思念。

死者先生張介能:「司法我不能在這邊控訴怎麼樣,但是好像是有偏斜,偏哪裡,偏向加害人的那一方。」

圖/TVBS

劉姓凶嫌,當初只因為跟女友分手心情不佳,竟然就在酒後,鎖定買完菜正要離開的陳姓退休女老師下手,除了將人打到血流不止,還把人反鎖車內,並搜刮財物離開,泯滅人性的行為,從一審二審到更三審,五次都判死刑,但司法制度,最高法院沒有駁回上訴,案件就只能不斷上訴更審,也讓家屬一再受煎熬,張先生甚至一度走不出傷痛。
 

死者先生張介能:「最困難的就是晚上睡不著覺,晚上睡不著覺的時候,我就外出,一直到剛才唱的歌,晨曦升起的時候,我就開車回家。」

就連其他家人也遭到波及,大兒子事業受挫,女兒自責當天沒有陪媽媽買菜,造成這起不幸,全家人幾乎分崩離析,最後張先生決定走入人群,跑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並開始寫作,把所有思念化做文字,還鼓勵女兒學習插畫,分享心情,才終於讓生活回到正軌。

圖/TVBS

死者先生張介能:「事件發生的時候她(女兒)在家,她的內疚是說她沒有陪媽媽出來,甚至我下班回家問她的時候,她還把媽媽外出的時間都記錯,所以她很內疚。」

今年初,凶嫌第五度被判死刑仍可上訴,雖然讓家屬仍氣憤無奈,但張先生決定跟女兒合作,一個用文字一個用插畫,加上許多張死者生前的美麗照片,要用正面態度迎接新的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鎚#退休#憂鬱症#凶嫌#上訴#加害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5475

0.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