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遇「重機太吵」蒐證 騎士怒:你憑什麼攔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0

台中有一名重機騎士,因為警察認為他重機噪音過大,表示要錄影蒐證通報環保局,騎士不滿就停在路中當街和員警爭辯,最後雙方不歡而散,員警事後也將影片上傳檢舉網站,不過確實警察,如果碰到汽機車排氣管噪音過大,無法取締開單,只能蒐證檢舉,交給環保局判定。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重機騎士vs.員警:「我就牽出來,就你就在那邊XX,你在XX東西,啊多大嘛你的標準在哪裡,XXX我住這裡,有沒有人在抓,沒有嘛。」

重機騎士橫在路中,一手拿手機反蒐證一邊和兩位員警,當街爭辯路過阿伯還以為怎麼了,停下來看。

重機騎士vs.員警:「所以到底是排氣管噪音,還是這個的噪音,(發動一下)憑什麼,你先拿出分貝儀器來給我。」

 
圖/TVBS

重機騎士不滿警察攔他,理由是重機,發出噪音過大,還要錄影蒐證說要通報環保局。

重機騎士vs.員警:「(那我們確實覺得你的噪音過大),(所以我們通報它,那至於要不要召你),(回去檢驗是他們的權責)我知道,就你覺得,我就篩了啊(我現在沒有開任何單給你吧)。」

員警認為重機騎士怠速時,就是有發出極大噪音,但重機聲音到底多大,聽聽看。

圖/TVBS

恩,不管如何,員警認為這是噪音,後續也將蒐證影片,上傳到環保局檢舉網站,由業管單位評斷,只是波麗士大人檢舉噪音,卻意外引起警民口水戰。

民眾:「那就駕駛的問題啊,去複查就好,沒問題就沒問題啊,重機原廠的管子就是很大聲,警察的認知就是覺得你可能有改過,對車主很麻煩啦。」

事發在台中西屯路二段寶慶街口,22日員警在現場取締違規停車,就碰巧遇到這名重機騎士,不過確實,類似這種汽機車噪音,不管是故障還是改裝車,因為沒有專業儀器檢測,警察不能現場取締開單,只能像一般民眾一樣,拍照錄影事後再到環保局網站檢舉。

 
西屯派出所副所長許閏傑:「噪音車非警察單位權責,由環保單位依權責認定裁處。」

台中市環保局補充,網站上的檢舉通報,有分民眾和警政單位檢舉,但還是會依照佐證資料判定有沒有違規,若通知檢驗確實超過法定標準,依法可罰1800到3600元,只不過事後檢查,也難保不會有人鑽漏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噪音#環保局#檢舉#重機#汽機車#改裝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82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