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檢舉!炸烤店裝排煙設備 建管處認「違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19:49

台北市信義區一間炸烤店,多次遭民眾檢舉油煙味太重,業者花了13萬,在室外裝設除味箱,卻被建管處認定是違建,勒令拆除,只好再花30幾萬,把設備安裝在店內,但室內通風不佳,仍遭環保局開單,業者無奈,每更動一次設備就得花大錢,不知該聽誰的。

圖/TVBS

 
肉串在烤爐上滋滋作響,烤肉香瀰漫空氣中,台北市信義區這間炸烤店,每到晚上就有不少客人聞香而來,卻也遭到附近住戶檢舉,環保局頻繁上門稽核。

炸烤店經理葉先生:「每更動一次添購設備,都要花個十幾二十萬,畢竟我們是小本經營,利潤其實也是滿微薄的,既然花了這個費用,我們也是希望符合法規,可是一直沒有辦法達到環保局的效果跟認可。」

圖/TVBS

炸烤店開業一年多,為了解決油煙問題,業者依照環保局規定,花了13萬,在店外裝設除味箱,卻被建管處認定是違建勒令拆除,只好再花30幾萬,重新訂做除油煙設備安裝在店內,相關設備每個月定期保養,環保局仍上門開單。
 

炸烤店經理葉先生:「我們當初也有告知環保局,(設備)移來室內油煙的味道或許會更重,看是不是有相關單位,可以真正指導我們,將這個味道還有油煙味,可以盡量去合乎法規。」

圖/TVBS

依照規定,餐飲業排油煙設備必須設置在法定空地,附屬排煙管突出建築物外牆面,不能超過60公分,業者花大錢請廠商設置,卻被當成是違建,質疑相關單位沒有明確規範。

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長顏伶珍:「我們給他的建議,一定是針對他需要怎樣,多大規模設施可以來處理他排放出來的汙染物,我們不會去建議他,你的設備要多大放在什麼地方。」

排煙設備怎麼裝,該聽誰的,業者無所適從,希望相關單位給明確指示,讓排煙設施符合法規,解決店家也解決住戶的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業#炸烤#檢舉#違建#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28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