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不用睡?宮廟遶境擾清夢 廟方:神明的指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17:09
宮廟清晨五點遶境擾清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宮廟清晨五點遶境擾清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高雄楠梓區的土庫清福寺從7日開始,一連舉行3天的南巡祈福大典,吸引不少信徒前來共襄盛舉,但有民眾PO網怒控,廟方今(9)日天還沒亮就從大社區起駕,經過住宅區還一路用擴音器敲鑼打鼓,擾人清夢,打了好2通1999檢舉還是沒人出面改善。對此,廟方回應,這是神明的指示,也不是每年舉辦,但高雄市環保局強調,將依民眾提供影片,依法開罰。
 

民眾將畫面拍下PO網。(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有住在大社區的網友PO文怒控,清晨5點多天根本還沒亮,就有廟會陣頭沿路敲鑼打鼓、吹嗩吶,吵得附近住戶無法安寧,該名網友還秀出通話紀錄,就連打了1999通報,過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沒有改進,讓他氣得將整件事丟上臉書,大罵「就不能安安靜靜的遶行就好嗎?」
 
環保局將依法開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公開版)
而該起遶境是楠梓土庫的清福寺舉行為期3天的南巡大典,廟方表示,那是神明的指示,也不是每年都辦,活動也有和轄區交通大隊申請過才上路。不過附近的民眾指出,廟會清晨遶境真的擾人清夢,且只要隊伍經過的地方都滿地垃圾,即使有廟方有派清潔隊處理,但也都是應付隨便掃掃。
 
 
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表示,該活動有使用擴音器情勢,後續將依民眾所提供之影片前往查證,若違反相關規定,將依法辦理,至少3千元起跳,而遶境隊伍若留下垃圾,也將依法開罰1千2百元至6千元罰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宮廟#遶境#楠梓#高雄#大社#環保局#噪音#吵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21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