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婚爭監護權! 法官千字暖文:父母吵架不是你的錯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0:24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日前審理一起離婚訴訟,父母爭奪孩子的監護權,最後孩子判給了媽媽,但審理的法官看到過程中,夾在中間很受傷的孩子,特地在判決書後寫下1500字的暖文,鼓勵孩子,表示爸媽都是愛你的,父母吵架真的不是你的錯,訴訟的結果,是經過思考後做的決定,希望孩子不要對此感到壓力。

圖/TVBS

 
記者林佑璇:「根據內政部調查,去年(台灣)有5萬多對夫妻離婚是亞洲之冠,而離婚案件之中受傷最深的,恐怕是夾在中間的孩子了。」

在高雄就有一對夫妻,婚後育有一子,分居超過3年,期間嘗試婚姻和心理諮商,但都沒有共識,最後打離婚官司爭監護權,最後法官准許離婚,把孩子判給媽媽,但在過程中,法官擔心孩子看到父母對立內心受傷,在判決書後面寫下這封信。

我知道其實真正影響最大,受傷最深的絕對是你,相信你一定無數次的在問為甚麼爸爸媽媽要吵架?我是不是作錯了甚麼?所以叔叔在這邊要再一次告訴你,「你真的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儘管這麼辛苦壓力這麼大,你還是這樣的愛你的爸爸媽媽,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寫下1500字的暖心文,給孩子鼓勵。

 
圖/TVBS

民眾:「他會想到要去照顧小孩的心情這一點很不簡單。」

民眾:「法官就是針對他們兩個提出來的去做正確的判斷就好了。」

儘管民眾,對於法官的暖文有不同看法,但孩子在經歷父母離婚的過程中受到的傷害是肯定的。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有近七成的孩子知道父母離婚後會感到不安,而這樣的心情甚至會影響未來的家庭觀,因此在判決離婚官司時,都會非常謹慎。

圖/TVBS

律師葛光輝:「很多法官他也會,不管是正式或非正式的程序來詢問兒童的意見,以兒童的意見作為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素。」

一般調解第一時間都不會請小孩到法院,而是由社工訪視和家事調查,有必要才會請小孩到溫馨詢問室和法官對談,了解孩子的想法作為判決依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離婚#訴訟#法院#法官#暖文#監護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15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