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拿假鈔給店家找 外籍老闆娘: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4:05
有人鎖定外籍人士開的店面,拿假鈔騙找零。(圖/翻攝自我是仁德人臉書)
有人鎖定外籍人士開的店面,拿假鈔騙找零。(圖/翻攝自我是仁德人臉書)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開始外出採買年節用品,假鈔也隨之橫行,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台南仁德出現有不肖人士刻意拿假鈔給店家找零,甚至專鎖定外籍人士開的店面,原PO說,受害的越南老闆娘相當難過「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讓他氣得將整件事PO網,讓網友痛批真的是「丟盡國家的顏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仁德人」指出,日前上一間越南小吃買晚餐,老闆娘無助地拿了一張千元鈔請他分辨真偽,原PO指出,這張鈔票在台灣人眼裡假到不能再假,觸感跟影印紙沒兩樣,上頭更直接印著「魔術銀行」4字。

 
 
鈔票上頭還印有「魔術銀行」的字樣。(圖/翻攝自我是仁德人臉書)


老闆娘指出,一名神情怪異的男子晚間拿著這張假鈔,買了一瓶20元的飲料就走人,夫妻倆因為忙著顧店,加上又不是台灣人,沒有太多時間提出質疑就將它收下,並找零給這名詐騙男子,今天一整天凌晨起來採買、邊顧小孩邊做生意,才發現賺得錢幾乎都被騙走了,更難過地大嘆「以為台灣人不會這樣」。
 
有網友指出,可以用觸感分辨真偽鈔。(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同樣的狀況不只發生一次,小吃店老闆娘也指出,附近也有另一間新開的越南小吃店受害,不過該間店有裝監視器,應該有拍到嫌犯的長相,目前仁德派出所的員警也已經受理報案,將追緝進一步追緝這名騙徒到案。文章一出引來大批網友痛批,「真是丟盡台灣人的面子,真讓台灣人蒙羞」、「希望影片公布出來才不會再有受害者」、「騙台灣的越南人,丟盡國家的顏面」。
 
也有在銀行工作的網友指出,鈔票的防偽線會因清洗剝落,因此收錢的時候可以認真摸一下鈔票,假鈔會很粗糙,而且正面左上角的1千元摸起來很平滑,真鈔正面左上角的1千元則是摸起來回有顆粒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仁德#假鈔#收錢#越南小吃#老闆#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5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