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笙農藥超標不合格率53.3% 驥園、加賀屋都用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0:25
北市衛生局在農曆年前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竹笙不合格率有53.3%。(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在農曆年前進行年節食品抽驗,竹笙不合格率有53.3%。(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為保障消費者採購年節應景食品之衛生安全,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農曆年前至臺北市賣場、傳統市場、餐廳、食品行、小吃店等地點進行年節食品抽驗,共計抽驗巴西蘑菇、竹笙、花椒、生鮮蔬果、糖果、生鮮肉及其加工品、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金針、堅果加工品、烘焙食品、木耳、即食豆製品、複合式餐食、米濕製品、澱粉製品等164件,其中15件檢驗不符規定,不合格率9.1%,其中被檢驗出的地點包括日勝生加賀屋溫泉飯店、雅苑粵菜海鮮樓、驥園小吃店等都榜上有名。

年節食品抽驗,巴西蘑菇不合格率有66.7%。(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年節食品重點檢驗項目為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甜味劑、保色劑、殘留農藥、乙型受體素類、微生物、多重動物用藥、黃麴毒素、硼酸及其鹽類、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重金屬等,品質檢驗結果以巴西蘑菇不合格率最高有66.7%抽驗三件有兩件不合格,其次是竹笙53.3%,及花椒有50%。

最常入年菜的竹笙這次檢驗15件中,有8件不合格被檢出農藥殘留,檢驗地點包括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股份有限公司 、陳木豐雜糧行 、新多食品店 、雅苑粵菜海鮮樓股份有限公司 、驥園小吃店 、上海鄉村股份有限公司濟南分公司 、永福小吃店(北平金廚) 、知道了餐廳有限公司(知道 了茶樓)。 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針對上述不符規定之產品,皆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查產品來源為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辦理,另外來源屬臺北市者,經調查確認違規屬實,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之規定處辦。

衛生局提醒選購年貨要特別留意。(示意圖/達志影像)

臺北市衛生局提醒,於選購年節產品時,除了到信譽良好的商店購買外,儘量選擇包裝及標示完整之產品。次外,應儘量避免購買顏色鮮艷的食品。食品製造業者應確實控管製售產品之品質衛生,並確實、完整的將產品資料標示於外包裝,而賣場及一般販售業則應落實自主管理,另建議消費者勿過量食用加工食品,並搭配足量水分的攝取,多食用當季新鮮蔬果,以維護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貨#北市衛生局#竹笙#不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4

0.3785

0.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