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再擴傳「一家4人確診」 3校急停課14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5:25

桃園疫情再擴大,傳出西堤匡列顧客名單中,再新增4人確診,目前了解,是一家五口,1/9曾前往用餐,除了爸爸,包含媽媽、一對小兄妹還有一歲嬰兒,都驗出陽性,因此男童就讀的內壢國小和安親班,以及女童就讀的美奇幼兒園,三所學校都停課14天,而詳細的疫調,桃園衛生局表示由指揮中心宣布。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桃園17日又再新增個案,其中有一人就是內壢國小的學生,也因此停課14天,不過早在15日學校早已開始放寒假。」

警衛:「今天都沒有上課,禮拜五(1/14)就全部放假了啊。」

校園空蕩蕩,學生提早放假,但校內疫調甚至清消作業,一大早就在進行,因為有學生確診,校園活動足跡和接觸多少人,都要ㄧㄧ追蹤匡列。

 
圖/TVBS

家長:「原本小朋友自己來交作業,現在都讓他們在家裡。」

原本小孩要到學校交作業不放心,家長親自送來,聽聞校內有人確診,就算已經放寒假難免還是會擔憂,畢竟確診前,學生仍有三到四天都在校園活動,根據了解最新確診的他們是一家5口,曾在9日到西堤用餐,除了爸爸陰性,其餘四人包括媽媽,一對小兄妹和一歲小孩都確診。

桃園市長 鄭文燦:「詳細的數字,因為有所增加確診個案,那詳細的數字,因為早上都還會有篩出一些檢驗的結果,所以等下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兩點說明。」

圖/TVBS

不過桃園教育局早在一接獲確診消息,就緊急宣布3學校停課。

根據了解,除了男童就讀的國小,下課時還會去安親班上課,而妹妹則是在美奇幼兒園就讀,通通都停課14天。

只是西堤連環爆,為何一家五口離銀行員工確診隔了四天才驗出陽性,衛生局表示,第一時間就匡列通知採檢,但每個人採檢的時間不ㄧ,尤其近期採檢量能大,因此驗出時間才會有落差,現在只能往回追社區足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西堤#確診#指揮中心#停課#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2087

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