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居隔亡!救護車1.5小時才到 妻控官僚殺人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2:39
高雄居隔男身亡,妻控官僚殺人。(圖/TVBS)
高雄居隔男身亡,妻控官僚殺人。(圖/TVBS)

高雄鳳山一位42歲的侯姓民眾,去年12月30日從日本入境,執行10+4的居家檢疫方案,但卻在檢疫期滿的前一天失聯,家屬聯絡不上,急忙通報衛生局,衛生局再請里幹事上家中尋人,才發現侯男在家中跌倒需要送醫,但因為確認程序繁瑣,導致救護車88分鐘後才到場,導致侯男延誤送醫時間不治身亡。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19)日陪同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根本是 「官僚殺人」。
 

侯男妻子在記者會情緒激動。(圖/TVBS)

 
李雅靜指出,侯男去年12月30日從日本返台,1月12日進行解隔離前的採檢確認為陰性後中午就失聯,家屬急忙向高雄市疫調支援中心通報,卻因為程序繁瑣,導致救護車在家屬通報後1個半小時才到場,侯男也因此錯過搶救時機不治。過程中侯男的妹妹先行一步進到家中,發現侯男在浴室摔倒,意識還很清楚,侯妹連忙打電話通報119,卻得到「沒有防疫救護車」要她改撥打1922,但1922始終忙線,侯男的妻子哭訴,「妹妹就在不斷轉接的過程中,看丈夫從有意識到昏迷身亡」。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與家屬召開記者會,痛批疫調支援中心官僚殺人。(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列出時間軸指出,侯男本身具有糖尿病史、高血壓等紀錄,12日中午12點38分接到疫調中心通報後,隨即啟動失聯協尋,查證相關資料、電子圍籬等,並於12點52分,通知鳳山區公所由負責訪視侯男的里幹事就近尋訪。下午1點09分侯男妹妹通報119後,里幹事也在1點15分向衛生局回報有醫療需求,但防疫專勤人員才剛完成前趟任務返隊,進行車輛、設備相關消毒,1點49分接到侯男狀況病況危急,並在1點52分出勤,2點06到場急救,2點50分急救無效。

 
侯男處置措施時間軸。(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盟喬表示,民眾在居隔期間會因種種一因素失聯,有可能熟睡、洗澡、未接電話或是違規外出等,正常程序都是由疫調人員和里幹事前往確認,有些個案確認時間不僅88分鐘,甚至會耗上2、3小時。因為侯男上午身體狀況無異狀,才會排除身體狀況有異失聯,但在確認侯男有醫療需求後,就隨即啟動相關應變措施,至於詳細死因須等待解剖結果出爐。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表示,民眾在居隔期間會因種種一因素失聯,有可能熟睡、洗澡、未接電話或是違規外出等,正常程序都是由疫調人員和里幹事前往確認。(圖/TVBS)

 
 
但這樣的說法恐怕讓侯妻無法接受,她表示,會向疾管處、消防局提告,並要求相關人員到靈堂致歉,希望相關單位能給個交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居隔#隔離#防疫#浴室#1922#轉接#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