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公斤「校門」突脫軌倒塌! 女老師肉身護童4人送醫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0:07

新北市一所國小,12日下午發生校門倒塌意外,當時正好是下課時間,學校鐵門疑似因為脫軌導致傾倒,還直接壓在一名女老師身上,附近其他老師和家長急忙保護小朋友,但最後有兩名老師和兩名幼兒園小朋友送醫,幸好檢查之後都沒有大礙。

圖/TVBS

 
看到救護車抵達學校門口,有家長立刻跑到路中央揮手,引導救護人員,後來警車和消防車也陸續到場,改由老師幫忙指揮,原來是學校的大門發生傾倒意外,需要緊急救援。

救護車到場時,倒塌的校門已經被推回原位,因為當時正好是下課時間,老師和家長急忙把小朋友帶離,但還是有人受傷。

民眾:「那個老師好像背靠著那個門,然後它倒下來的時候是砸到前面。」

 
意外地點在新北市一所國小側門,現場正在進行校舍改建工程,因為施工人員不慎挖斷地底下的電源線,鐵門無法正常開啟沒想到間接導致意外。

圖/TVBS

受到工程影響電源被中斷,也因此老師才需要手動推開校門,沒想到卻發生了倒塌意外。

12日下午4點多,下課時間,因為校門被斷電,老師手動把門推開,但上百公斤的鐵門,卻突然脫軌往前傾倒,壓在一名女老師背上,旁邊老師和家長見狀急忙過來幫忙保護小朋友,最後有2名女老師擦挫傷送醫,只是倒塌過程中有2名路過的幼兒園小朋友也喊痛,同樣被送醫檢查,共有4人受到波及。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在第一時間要求廠商,要修復並恢復我們的鐵門,並進行相關的一個安全措施,除了這個之外我們也會要求學校,針對廠商來釐清相關的責任跟補償。」

兩名小朋友都沒有明顯外傷,但也受到了不小驚嚇,校方第一時間前往慰問,也已經通報教育局協助後續處理,幸好當時鐵門被老師擋下,否則若上百公斤重的門壓在小朋友身上,小小身軀根本承受不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門#倒塌#意外#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605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