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地下匯兌」回家鄉省錢快速 存在高風險

記者 張子銘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陳弘毅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16

越南籍女子想要寄錢回家卻被洗劫,關鍵原因就是她想透過地下匯兌,將上百萬現金匯回家鄉;根據了解,透過銀行等正常方式匯款,不但手續費高,也有金額限制,還得等上兩三天才能收到,而地下匯兌,不但匯價更高,手續費低,也沒金額上限,只要台灣付款,在家鄉就能立刻領錢,也因此不少人選擇這種高風險方式匯錢。

圖/TVBS

 
記者洪彩綸:「嫌犯在這裡搶錢後,準備要上接應的車輛,共犯都幫他開好車門了,但剛好被機車擋到,他只好拐進巷子裡。」

嫌犯腹背受敵跑進在巷子裡,被見義勇為的騎士追著跑,負責接應的轎車,沒接到人只好往前開,開到第二條巷子右轉。這起搶劫案發生的關鍵因果,就是地下匯兌。

東南亞商店店員:「送到銀行的(送到銀行喔),(錢)送到家比較麻煩。」

 
只是為什麼要將台幣匯到越南,卻要選擇私下匯款呢?實際來到移工聚集的第一廣場,商店外頭寫上BANK或是銀行符號的,就能提供移工匯款回家鄉的服務。

圖/TVBS

東南亞商店店員:「如果匯7萬(台幣)500元(手續費),(500喔這樣幾天會到)兩到三天。」

根據了解,移工匯款到國外,透過銀行或是合作的西聯匯款,金額是依照牌價,每筆最多匯7萬,就要500元手續費,還得等2到3天才會入帳,但安全有保障,而地下匯兌方式,不但牌價較高,金額沒上限,手續費也更便宜,台灣交款確認,在境外就能立刻領錢,方便又快速,但是卻高風險。

越南老闆:「在外面的換轉錢價格比較高,手續費很少對對對很便宜,就是我們越南有很多這種,都是這樣的騙人,(用騙的騙自己越南人喔)對對對。」

移工表示,地下匯兌能換更多錢,又能省下手續費,加上移工要到銀行作業,不是上班時間無法外出,也會因為語言不通放棄,只能透過同鄉介紹,找地下匯兌。

圖/TVBS

越南籍老闆:「到那個銀行有一點覺得就是複雜,對對對對對(太麻煩)就是不知道要怎麼辦,要怎麼跟那個銀行的人講,說要寄錢還是什麼。」

 
這次越南籍女子被搶走120萬現金,以正常匯款計算,手續費就超過8500元,換算的牌價也差了20萬越南盾,疑似想省錢,卻遇上壞人,辛苦賺的血汗錢,全部被洗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下匯兌#手續費#高風險#移工#越南籍#洗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95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