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足跡重疊快去篩 北市:另258人「在家等」

記者 李作珩 吳奎炎 / 攝影 李作珩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6:08

北市一口氣公布多個確診足跡,也狂發破千則細胞簡訊提醒有重疊的民眾,呼籲他們快去篩檢,不過其中有258人則是被要求要在家等安排,今天(27)副市長黃珊珊解釋,這是按照風險程度區分,258人是要居家隔離,只是一下子人太多了,才會先用簡訊通知。

圖/TVBS

 
一大早,北市篩檢站已經有好幾人來這,近期篩檢數量增加,也跟疫情升溫有關,畢竟每天匡列的不少,現在北市更祭出兩種不同篩檢方法。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篩檢是擴大採檢,就是你在那個場域,就是希望大家還是能夠採檢,因為昨天我們居隔兩百多位,我們希望他不要再移動。」

圖/TVBS

黃珊珊也在臉書上發「尋人啟示」,像曾在1/14 造訪巧雅麵食,19日到築間火鍋西門店等地的一共837人,接獲通知先自行前往採檢,不過有258人,則是在家等通知別外出,由市府安排,主要差別是因為這些人是可以確定的對象,要居家隔離,但一下子人太多,先發簡訊提醒。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所以希望他們能夠,等我們安排防疫計程車到家裡接他,希望既然被通知的話,就麻煩大家暫時不要(外出),因為計程車沒辦法一下子兩百多位。」

而要自行前往採檢的民眾,可以到聯醫五院區 以及萬芳醫院、關渡醫院公費採檢,要是到別家醫院也行,就得自費,不過北市足跡也被批擠牙膏,因為明明下午有記者會,卻和副市長晚間公布的不一樣,多了「蔡佩芳國際髮型沙龍」。

圖/TVBS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只要是公共場域,因為Omicron比較嚴重,所以全部都公告,可能衛生局最近真的很忙。」
 
而現在因應疫情,黃珊珊也鬆口,擬定餐飲2.5級方案,春節將上路,Omicron傳播速度之快,市府再忙也得追上病毒腳步才能防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春節#確診#足跡#Omicron#防疫#採檢#匡列#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089

0.7477

1.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