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伯你又來」!誆投資區塊鏈 警二度阻詐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6:06

退休男子不信詐騙,二度跑到銀行匯款!台北市一名男子聽信網路投資詐騙,到銀行匯款300萬,所幸被行員阻止,但他對歹徒的話深信不疑,過了三天,再度前往銀行,準備按照對方指示要匯錢,馬上又被行員認出來,趕緊報警。

圖/TVBS

 
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坐在椅子上,手上拿著信封袋,一旁銀行行員怎麼勸,都聽不進去。

員警vs.受騙男子:「他一開始當然跟你說,穩賺不賠,一定獲利,保證獲利,他這檯面上數字是可以改的,從後端改。」

警方到場發現,根本是熟面孔,原來三天前,他才來到這間銀行,要匯300萬給不認識的人,當時也被及時阻止。

 
圖/TVBS

員警vs.受騙男子:「他讓你嚐到一點甜頭,請你再轉更大量金錢進來,你就會信以為真,就把你的錢都投進去,之後你就找不到他了。」

查看被害人平版電腦的對話記錄,群組裡的投資資訊,通通都是假的,甚至連投資老師長什麼樣子,都說不知道。
 
原來詐騙集團出新招,看準「元宇宙」概念股,話題熱度高,投資門檻低,只要2至6萬就能入手,吸引許多小資群族。

圖/TVBS

67歲李姓男子退休後,興趣就是玩股票,日前收到詐騙簡訊,加入群組認識股市投資的老師,只要投入資金,保證未來會翻倍賺回,事後照著對方指示,先挪用1100萬的存款,再匯款300萬給對方,但連續2次都被警察攔下來。

其實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歹徒利用LINE取得聯繫,等被害人發現上當,回頭已將找不到人,民眾可得看仔細,網路投資訊息,以免錢都還沒賺到,存款就先被騙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股市#詐騙#員警#銀行#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