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器官」騙上鉤 軟禁套房、動私刑被害人寫字條求救逃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6:01

住台南的一名男子,看到臉書求職廣告,賣一顆腎可以賺50萬,竟然北上求職,結果被對方押到台北市一間日租套房囚禁凌虐,強逼交出銀行帳戶,疑似不小心打錯密碼,必須親自到銀行臨櫃更改,被害人趁機「寫字條」請行員幫忙報警,同時為了不讓詐騙集團察覺異狀,還要行員配合演出,請警察把他上銬,押上警車,以免又被挾持。

圖/TVBS

 
警方vs.嫌犯:「趴著,趴著,趴下來。」

荷槍實彈,警方大聲喝令,要這些人統統趴好,偏偏這一刻,有人大喊。

警方vs.嫌犯:「我是人質,我是人質。」

 
供稱是人質,但銀行帳戶交給詐騙集團使用,也被列為共犯,警方循線追查,發現他們把被害人軟禁在套房、動私刑,主嫌是他。

圖/TVBS

警方vs.嫌犯:「不要用手機。」

被警方包圍,這下藏在旅館裡的棍棒,破萬現金也全被查扣,狀況就在這個月中,台北市大安區,詐騙集團在臉書求職社團貼廣告,供稱賣器官可以賺錢,一顆腎50萬,一名住在台南年約20歲的男子上當後,與對方見面,結果嫌犯改口,提供人頭帳戶更好賺也比較沒風險,被害人覺得怪,想離開,已經來不及。

記者李潔:「被詐騙集團軟禁痛毆,甚至還強逼他更改網路銀行的帳密,疑似不小心打錯了,必須到臨櫃來重新更改,他藉機請行員幫忙報案,整起案件才曝光。」

就是這張紙條,趁在臨櫃填寫資料,快速寫下,請行員幫忙打110,叫警察用銬的,把他帶出去,因為門外有眼線,請求配合演出。

只是警方到了銀行,詐騙份子早就跑光光,循線前往軟禁人的旅館也空蕩蕩,員警調閱電眼,隔天在大同區旅館抓六個人,基隆八斗子一間民宿再逮5人,當中還有嫌犯自稱,是竹聯幫幹部。

圖/TVBS

 
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控制這些被害人等,詐騙他們的帳戶,修改他們的帳密,轉為網路銀行然後來,取為作詐騙的一個工具。」

詐騙集團臉書PO文,賣人體器官,實際上是騙人把存摺帳號密碼交出來,得手後還控制人,不准離開,好在被害人這回機警,請行員協助,短短幾行字,成功逃離惡煞之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警方#暴力#銀行#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984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