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貴族幼兒園遭爆虐童 吃太慢、不午睡都被拖到廁所打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7:02
台中某私立貴族幼兒園遭爆虐童。(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台中某私立貴族幼兒園遭爆虐童。(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台中市某私立貴族幼兒園,一名女老師遭爆長期虐童,只要孩子吃太慢、不午睡、嘔吐,都被拖到廁所打,班上20名學生有半數以上都被打過,多名家長如今站出來指控並帶小孩去醫院驗傷,校方承認教保員施暴,已將她停職;台中市教育局也組專案小組調查中。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張耀中,今(27)日陪7位家長開記者會,控訴台中市某私立貴族幼兒園,有女老師對多名學童施暴長達1年,孩子吃太慢、不午睡,都曾被拖到廁所爆打,甚至老師還會當著其他孩子的面,甩人耳光,並告訴小朋友有「小眼睛」跟著,不要告訴家長被打,逼他們說謊。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張耀中,今(27)日陪7位家長開記者會。(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背紅一塊、手瘀青、額頭也有傷痕,家長們紛紛提供小孩受傷部位的照片,甚至還有不同醫院的驗傷單。有家長不滿表示,去年發現小孩額頭有傷痕,孩子第一時間控訴是老師打的,但教保員事後辯稱,是上廁所開門,沒注意孩子在門口,不小心撞傷。還有家長說,孩子受傷後,原本說是老師打的,後來又改口說不是,擔心孩子活在暴力陰影下,怕說出來得罪誰似的。

台中某私立貴族幼兒園遭爆虐童。(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家長提供驗傷單,控訴女老師長期對孩子施暴。(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家長提供驗傷單,控訴女老師長期對孩子施暴。(圖/立委張廖萬堅提供)

 

對此,園方表示,女老師確實有動手施暴,事後有寫悔過書,園方於25日立即對該位老師停止所有職務,並經教評會通過予以解聘,同時,當天也完成主管機關校安通報,並展開校園危機處理程序。接下來除了妥善安排另位老師接手女老師職位,也啟動輔導機制,由專業的輔導老師為孩子進行心理輔導。事後會更加強教師班級經營的理念,以及加強巡堂機制、行政管理,與家長保持通暢管道,隨時傾聽家長心聲。

教育局回應,24日晚間接獲家長致電表示,女兒在幼兒園遭陳姓教師以手打雙頰,致臉頰紅腫;經園方初步查證後,迅速召開會議討論,先將這名老師現調離教職接受調查,也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積極查辦。

更多新聞:這樣也能睡!男喝爛醉翻車 上半身掛車外竟「睡到打呼」
 
教育局指出,已和台中市家防中心共同介入積極調查,園方只通報一名學生,之後有家長發現孩子受到類似待遇,但並未通報給教育局,教育局將一併積極介入調查,如經查察確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規定者,將依規裁處,並依《教保服務人員條例》通報為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不得再於幼兒園服務。另外,園方已針對相關學生啟動輔導機制,教育局視需求提供輔導資源,以保障孩子最佳權益。
 
教育局強調,對於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造成幼生身心影響之不當對待行為皆不容許,也一再透過各種會議及訪視稽查宣導正向管教之重要性,以確保幼生安全受教環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老師#幼童#施暴#明星學校#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3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