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品芝麻官》「刑部尚書大人」盧雄過世 享壽75歲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5:19
九品芝麻官「尚書大人」盧雄過世。(圖/翻攝網路)
九品芝麻官「尚書大人」盧雄過世。(圖/翻攝網路)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知名資深演員及配音員盧雄,昨(28)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75歲。盧雄過去曾經在導演王晶作品《九品芝麻官》中,扮演「尚書大人」角色,另外盧雄還在《整鬼專家》的扮演保安員盧隊長,和周星馳對戲,讓不少觀眾都印象深刻。而盧雄也從事配音工作40多年,跨足電影圈像是《英雄本色》、《賭神》、《逃學威龍》,據香港網路傳媒公司《香港01》報導,盧雄過世的消息,已經經由香港藝人「田雞」田啟文證實。
 


 
盧雄本名盧健雄是香港男性配音員及演員,「盧雄」藝名源於他在商業電台演出廣播劇時,其他報幕同事未能在劇終時準確報出他的本名「盧健雄」,所以播音員馮展平便建議他改名為「盧雄」。他1975年加入商業電台,之後任職自由身的配音領班,是王青、曹查理、曹達華、鄭則士、何家駒和田俊的指定配音員,另外曾配演「大傻」成奎安、黃炳耀等人。在不少電影當中都能聽見盧雄的聲音,像是《英雄本色》、《最佳損友》、《賭神》、《逃學威龍》、《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皆有幫演員配音。
 
盧雄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2021年5月,在TVB節目《好聲好戲》,獲頒發「好聲好戲殿堂聲演」獎。當時久未露面的盧雄,身形明顯消瘦不少,他撐著拐杖上台,從演員王祖藍手上領下獎項。盧雄當時還提到,自己最初入行,只能幫忙配一些小角色,直到某次導演想找人為戲中「外國人」配上廣東話對白,而盧雄我讀中學時,學校有很多外國神父,「我調皮喜歡會學他們講說話,因此我就成功上位,好一段時期,港產片中外國人講廣東話對白,全部都是我配」。盧雄在香港演藝圈大放異采,不少經典電影,到現在都還常常重播,據悉,他近年備受病痛困擾,暴瘦了45斤,如今75歲離世也令人感動相當不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品芝麻官#尚書大人#盧雄#周星馳#逝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567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