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返離島過節旅客變少 碼頭、機場秩序無大亂

記者 黃筱淇 吳忠勳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23

返鄉回離島過年,以往航站碼頭,都是大排長龍,今年有九天假期,人潮似乎有些分散,或許加上疫情關係,選擇在本島過年,高雄小港機場,今天(1/29)飛離島航班,機場大廳沒有秩序大亂,採檢區也空蕩蕩,另外台華輪搭船處,可以承載1150人的輪船,也只有200位旅客,其中有約1成的人自願快篩,但都是陰性。

圖/TVBS

 
返鄉旅客:「後面應該還放得下去。」

手上抱著一大箱水果,通通塞到後車廂,還有要送親友禮盒,都帶齊全了,到碼頭報到,這一家人 ,小年夜的前一天,早上七點多就到高雄港,要搭台華輪回澎湖,不過出境前,得先填寫健康聲明書。

圖/TVBS

旅客vs.記者:「就是去玩,然後去住三四天左右,原本就規劃好了,對,坐船會不會擔心,做好(防疫)打疫苗,我是就覺得還好。」 
 

相較往年返鄉人潮爆滿,今年人潮變少,29日早上往澎湖的船班才200位旅客,登船沒亂了秩序,還提早出航,出發前有20人 ,自願進行快篩,都是陰性。

旅客:「不是說 有症狀才要篩嗎。」
 
圖/TVBS

台灣航業高雄分公司經理張晉瑋:「(過年)前兩三天就已經放假,所以人潮有分散,加上疫情的關係,很多年輕人就選擇在台灣本島過年這樣。」
 
小港機場人員:「請在這邊做掃描,進去再做檢查。」 

小港機場也有返鄉人潮,往澎湖的、金門的,沒實聯制不能進機場,即使是短程航班,也有旅客戴上護目鏡,採檢區空無一人,顯然是這批旅客沒出現相關確診症狀,南部人返鄉沒有因疫情,要填寫資料或做快篩,而造成大排長龍,人擠人現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過年#確診#疫苗#防疫#返鄉#採檢#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3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