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金行囤超量爆竹!遭全數沒入 恐罰30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47

過年到了,覺得爆竹有利可圖,五金行堆放超過標準,被人檢舉。新北市中和一間五金行日前就被消防局查獲,店裡囤放大量爆竹煙火,違反相關規定,除了商品全數沒收銷毀,業者最高恐怕還得面臨,30萬元罰鍰。

圖/TVBS

 
稽查人員vs.業者:「這個呢?那個魔鬼氈啦,我自己拿好了,你自己拿,自己拿。」

稽查人員進到五金行內,每一樣商品仔細檢查,原來他們獲報這裡有超量的爆竹煙火,果然沒多久後,從店裡搬出一箱又一箱的紙箱,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煙火,重達300多公斤,總火藥量將近100公斤,大量囤放疑似要趁著過年期間販售。

圖/TVBS

業者:「就不知道規範嘛,啊我們已經錯了,已經承認了啊,那時候也被沒收,我們也被罰款這樣啊。」
 

記者江昀蔓:「新北市中和這間五金行,日前被消防局查出超量儲存爆竹,違反爆竹煙火管理條例,業者最高恐怕得面臨30萬元的罰鍰。」

圖/TVBS

煙火爆竹要販售總重量和火藥量都得遵守規範,摔炮類煙火總火藥量不得超過5公斤,而一般爆竹煙火總火藥量不得超過100公斤,購買和販賣都要建檔登記,外包裝上還得有消防署的認可標示。

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小隊長楊智勝:「違反製造,儲存,販賣,超量爆竹煙火,逕行查獲,除了會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逕行全數沒入外,並會裁處6萬到30萬元罰鍰。」

店家和攤販不用申請都能販售爆竹煙火,業者想趁著年節大撈一筆,還是得多留意規範,避免違反法規,得不償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竹#五金行#煙火#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9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