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首日車流大!國道現零星事故 返家路拉更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38
春節連假首日,國道零星事故壅塞。(圖/TVBS)
春節連假首日,國道零星事故壅塞。(圖/TVBS)

春節連假第一天,國道從昨日晚間就湧現返鄉車潮,就連夜車時段都比平時多出3成的交通量,高公局也預估今(29)日總車流將上看110萬車公里,據統計,截至上午11點為止,國道全線車交通量已經來到30.7百萬公里,行車狀況大致正常,但部分路段出現零星事故,造成部分壅塞,高公局也呼籲用路人,短途不要上國道,可利用替代道路或是搭乘公共運輸。
 

國一南下166公里處追撞事故。(圖/TVBS)
高公局表示,今日行車狀況大致正常,整體車流也在預估範圍內,只是上午國1南向湖口服務區至新竹段、后里至台中系統有追撞事故,導致後方有回堵狀況。另外,上午10點10分國道一號北向364公里處,有2台轎車追撞事故,占用外側車道,導致後方回堵1公里,整起事故也緊急於5分鐘後排除。
 
國一北上165公里處追撞事故。(圖/TVBS)
而上午10點49分,國道一號南下166公里處也有2台轎車發生追撞,內側車道遭到占用,造成後方回堵3公里,該事故已排除。國一南向165公里處11點11分則是有4台小客車發生追撞,內側車道同樣遭到占用,後方也回堵3公里,事故也於20分鐘內排除。
 
 
高公局指出,這幾起的事故對國道車流影響甚鉅,也呼籲用路人上路前先作好車輛保養,勿疲勞駕駛。高公局也預判,今日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路段,建議民眾南北長途走國3及台61,短途不要上國道,也可多利用替道道路或是搭乘公共運輸返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追撞#車禍#車流#春節#假期#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4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