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四?電動自行車酒測超過0.25「出事」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9:06

過年不少民眾有酒攤宴會,喝春酒千萬別酒後開車。有人誤以為,騎電動自行車就能規避酒駕責任,不過酒測值超過0.25,比照機車,一樣觸犯公共危罪。不管初一初二,直接跳到「出事」。

圖/TVBS

 
警方vs.騎士:「你怎麼這樣騎出來,你有喝酒嗎?有喝酒嗎?吹一下,你有喝酒嗎?(有喝兩杯)。」

員警攔下違規騎士,臉紅紅,你有喝酒吼,來吹氣檢測。

警方vs.騎士:「0.25喔,剛好超過喔,跟你講,你現在涉嫌公共危險罪,你可以保持沉默,無須違背自己意思陳述,(我才喝一點點,你們這樣)。」

 
圖/TVBS

雖然騎電動自行車,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測值0.15mg/l到0.25mg/l,處600元到1200元罰款。0.25以上就超標,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

警方vs.騎士:「啊,0.57,喝太多了,0.32超過了,0.25要逮捕了,銬起來。」

春節期間宴會酒攤多,有民眾騎電動自行車規避酒駕取締,不過仍一樣觸法。一旦超過0.25mg/l,就是公共危險罪,而且修正版加重罰責。

圖/TVBS

莿桐派出所長王英州:「這三位駕駛人都以為酒後騎乘電動車,沒有罰則,這三件都適用,新修正的酒駕三法,違反刑法185-3,加重到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以下罰金。」

彰化警方取締酒駕,莿桐派出所半小時就查到三件電動自行車酒駕超標。民眾誤以為酒後騎乘電動自行車不違法,一旦超標,不管初一初二,直接「出事」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過年#酒駕#警方#駕駛#初二#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40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