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乃伊身分不明!法醫切「關鍵部位」 猛警穿上屍皮比對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23:45
法醫使用手術刀,將死者手指有指紋的部分切下。(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法醫使用手術刀,將死者手指有指紋的部分切下。(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屏東縣日前一處偏僻山區,被人發現一具身分不明的乾屍,明顯死亡多時。當時死者遺體狀況不佳,導致警方一度誤認性別。直到後來,相驗法醫切下這具「木乃伊」的指紋,並以特製液體浸泡回復柔軟,且讓鑑識人員以手指穿過死者指紋沾墨比對,才終於令真相水落石出。

據《CTWANT》報導,2021年底,春日鄉大漢山偏僻山區,有台電工程人員驚見一處大樹下有一具屍體。警方獲報派員到場,發現無名屍周邊僅遺留香菸盒、打火機、黑色髮箍及口香糖,加上遺體無特徵供辨識,所以警方先通知消防隊將遺體運至大漢林道,再由殯葬業者載運往殯儀館報請檢察官相驗。

 

遺體在樹下被台電人員發現。(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現場找到的遺留物中,發現女性常用髮箍,且死者蓄留長髮,以及當時天色昏暗得趕快運送遺體下山,後來警方初步調查報告就標示為「女屍」。直到後來驗屍時,褪去死者身上衣物,清楚看見男性生殖器才確認死者為男性。

更多新聞:靠網路修圖接客5年 69歲嬤3度被逮:工作難找討生活

 
屏東縣警察局鑑識科警務員周威廷指出,當時檢視死者雙手指紋,其手皮因風化作用已乾硬且凹凸不平,皮膚多處遭昆蟲啃食,辨識難度高。為完整保留指紋紋線,相驗法醫小心翼翼使用手術刀,將死者手指頭有指紋的部分,連同底部的肉一起割下來。

無名屍身分難辨,法醫將他手指部分切下化驗。(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無名屍的手皮,經鑑識人員配製碳酸鈉酒精水溶液試劑,浸泡1天後手皮回復足夠的柔軟程度,才得以進行後續處理。鑑識人員將無名屍指頭表皮層剝離,套在自己的手指頭,並沾油墨印台捺印指紋紋線,翻拍後再輸入指紋遠端工作站進行身分比對,總算確認死者身分,順利通知死者家屬認領屍體辦理後事。

更多新聞:單親爸突變植物人!10歲童繳不出醫療費 故作堅強安慰嬤

警方調查,死者為一名50歲男子,原本跟妻子一起在北部居住,收入不穩定,後來深陷債務問題。夫妻離婚後男子展開獨居生活,然而他長期有高血壓等慢性病纏身,2021年9月被通報失蹤,沒想到最後在屏東深山死亡。多虧警方精準辦案,免去可能耗費多年等待家屬認領時間,盡快替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乾屍#死亡#屏東#警方#調查#指紋#手指#法醫#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