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學還4百元起衝突!少年勸架遭毆濺血 父母心痛提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9:40

新北市一名國中生借同學400元,結果朋友與對方約出來見面,爆發口角!為了不讓雙方打起來,這名少年上前勸架,沒想到反被對方拿「木板凳」圍毆,打到頭破血流,家長事後帶孩子去醫院,縫了六針,如今也到派出所提告傷害與恐嚇。

圖/TVBS

 
天還沒亮,巷口傳出爭吵,白衣少年被人拿椅子攻擊,差點站不穩,他往頭部一摸,簡直嚇壞。

頭髮翻開,傷口好深,前後縫了六針,外套上也沾滿鮮血,被當作武器的木凳,其中一角當場打斷,雨水與血水已經模糊不清,這一幕讓受害少年的家長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受害少年母親:「很難過,真的很難過,很多人就是一直往那裡,往裡面衝,一直往裡面敲,擺明了就是打我兒子。」

 
受害少年父親:「他們就好像當作沒什麼事,而且那一天晚上,他們還打電話來,來嗆聲說,嗆我兒子,反而叫我兒子要道歉,你打人了,還叫人要道歉這樣對嗎。」

圖/TVBS

流血衝突發生在新北市這處巷弄,家長事後到派出所提告傷害與恐嚇,看著孩子案發後噩夢連連,心疼極了,也鼓勵他把過程講出來。

受害少年:「我朋友就問他,要還嗎,然後對方就說你不道歉,我就不還,講到一半,對方就先踹我朋友,然後我就去抱住他,不讓他們打架,結果就變成我被打。」

國中少年說,上學期借兩千元給班上同學,因為對方想買摩托車,後來還剩400元沒還,少年的朋友就把對方約出來談判,沒想到一言不合引爆肢體衝突。

校方:「先進行相關的校安通報,也在當天找到相關的孩子還有家長,他們也覺得,也願意負相關的責任。」

圖/TVBS

校方表示,後續會安排雙方家長見面溝通,對於學生也會介入輔導,只是為了400元打成這樣,專家建議,家長偶爾也要給孩子們一些理財觀念。

 
兒少臨床心理師李筱蓉:「如果說他真的想要幫朋友的忙,還是他想要用金錢的方式來贏得友誼,我想家長第一個要先去釐清小朋友的想法。」

借人400元,指控勸架反而被打,同學間撕破臉,這恐懼恐怕跟著頭上的傷疤,一輩子無法忘記。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中生#借錢#衝突#口角#勸架#圍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60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