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站窗台引導吊車!繩索突斷裂 屋主連人帶「磚」慘摔4樓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5:19

23日上午十點多,新北市一名屋主裝修公寓,站在窗台引導吊車,將磚塊送進屋內,疑似磚頭過重,扯斷繩索,屋主連人帶「磚」,從四樓墜落,好在過程中,先摔到遮雨棚,之後掉到地面。

圖/TVBS

 
救護車趕抵現場,工人連忙引導,大聲求救,要救護員趕快來,因為就在前一刻,巷內一間民宅,有屋主從四樓墜落,當場昏過去。

附近居民,手不停往上比劃,場面怵目驚心,因為傷者是跟著一大堆磚塊,重重摔下來,現場凌亂不堪。

記者李潔:「地上這些磚塊當時,都是要吊掛到四樓裝修的,沒想到疑似真的太重了,在吊上去的時候,繩索突然斷裂,屋主跟著繩索還有磚塊,一起跌落到磚塊堆中。」

 
圖/TVBS

目擊民眾:「繩子拉進去,已經拉進去了,不曉得為什麼,突然之間就砰一聲,我就看到他人跟著那個繩子,這樣拉著這樣掉下來。」

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新莊23日上午10點多,附近居民說這一帶的房子,屋齡至少45年以上,呂姓屋主這回,就是要把公寓重新翻修,拆了隔間,準備大裝潢,沒想到當他站在窗口,引導吊車,把懸掛的「磚塊」拉進屋內時,繩索疑似承不了重量,當場斷裂,害得他也墜樓受傷。

目擊民眾:「先砸到那個那個外面那個,那個遮雨棚,然後再掉下來的,要不然的話會更嚴重。」

圖/TVBS

遮雨棚成功成了緩衝,不過這一撞,三樓雨遮和鋁窗,全被撞到凹陷,二樓的也被波及。

新北市勞檢處主秘陳兆年:「因作業時鋼索發生斷裂,且未保持人員淨空,這已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未來如調查屬實,我們將依法追究施工單位的違法責任,最高可處三十萬元的罰鍰。」

裝潢房子發生意外,好在屋主命大,疑似只摔斷一根肋骨,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回想這一幕,連人帶磚摔四層樓高,附近居民仍膽戰心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裝修#遮雨棚#勞檢#意外#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5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