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小黃」都逆向! 順向車輛切車道急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3:27

上個月27日在台中河南路二段,民眾開車時突然一輛公車逆向迎面而來,公車後方接連一輛計程車也逆向,讓不少駕駛見狀紛紛閃避,相當危險,交通局也要求業者加強落實教育訓練,並對司機進行處分,警方接獲投訴則會依法開罰,最高1800元罰鍰。

圖/TVBS

 
駕駛行駛到一半被嚇了一跳,先是一輛公車逆向,接著後頭又一輛小黃也跟著逆向行駛,後方有車輛見狀,趕緊往旁邊車道切,就怕會被迎面撞上。

上個月27日下午,在台中河南路二段上,有駕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這驚險瞬間,而這個路段又是市區重要道路,平常車流量多,接連兩台營業用車都違規逆向行駛,超危險。

其他民眾vs.記者:「好像一般(有些)公車,就比較不會,不會禮讓啦,(趕時間啦),對啊,感覺啦,因為那邊縮小啊,(縮小喔),對啊,因為它那個白線,側邊的線,有沒有,那邊離太寬了,(所以那邊比較會有逆向),如果那邊比較有可能,(有車逆向)。」

 
圖/TVBS

往主要道路的設計,路寬比較窄,易塞車,疑似2位駕駛趕時間就冒險違規,對此警方則表示,如果有接到民眾舉發,就會依法進行開罰。

第六分局西屯所副所長鄭翔予:「該行為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一項三款不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但小黃司機跟公車司機都是職業駕駛,違規行駛也關乎到乘客的生命安全,不過依現行交通法規,專業駕駛執照不會有吊扣吊銷情況。

圖/TVBS

台中市公共運輸與捷運工程處科長周裕閔:「該司機因當天河南路左轉台灣大道時,車多,故司機不耐久候,違規逆向的行為。」

客運業者:「依照我們公司規則,一定就是該記大過,該減發他們安全服務獎金,就會照公司的SOP去做。」

交通局也針對這位司機違規行為,依契約懲處台中客運1000至5000元違約金,除了記過也將加強教育,警惕司機別拿自己和乘客的性命開玩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計程車#逆向#車道#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2

0.0842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