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一刻爬出鐵窗...下一秒目睹他墜樓 5住戶送醫傷勢曝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6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6 21:18
兩名男子爬出鐵窗後呼救,其中一人不耐高溫墜樓。圖/TVBS
兩名男子爬出鐵窗後呼救,其中一人不耐高溫墜樓。圖/TVBS
台中市中區今天(6號)下午4點多,興中街一棟7層樓高的集合式住宅,發生火警,火警一開始在大樓內竄燒,可以看到梯間疑似也都是濃煙跟大夥,因此不少住戶爬上頂樓、或是爬出陽台鐵窗等待救援,有一對男女爬出鐵窗後雙手攀在鐵窗,兩腳站在遮雨棚上;另外兩人也同樣爬出鐵窗求救,不過其中一名男子不耐高溫因此墜樓,但幸好他送醫後,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共有5名住戶就醫中。
住戶爬出鐵窗外求救。圖/TVBS

警消抵達時,一對男女已經站在鐵窗外,兩腳踩在遮雨棚上,兩手緊緊的抓住頭上鐵窗,深怕會掉下去,兩人後來由警消出動雲梯車後搶救下來,意識清楚,但是因為吸入濃煙有吸入性的嗆傷。而在警消抵達時,除了這一對男女之外,還有一名男子爬到頂樓不斷的呼救,也順利搶救下來。
 
住戶爬頂樓求救。圖/TVBS

至於從高處墜樓的男子,年約50歲左右,墜樓後緊急送醫急救,幸好他意識清楚,不過腰椎及顏面有受傷狀況,但無生命危險,持續治療中。警消在晚間6點左右,將全部的民眾通通搶救下來。
墜樓男子送醫後,目前意識清楚。圖/TVBS

消防隊員救下受困民眾。圖/TVBS

警消初步了解,這棟七樓高的大樓,一開始有人聽到爆炸聲音,接著從二樓、三樓˙開始起火冒煙,濃煙往上竄,不到10分鐘,五樓跟六樓也都是濃煙,由於大樓內有不少出租套房,外牆還有鐵皮,因此消防隊員搶救困難。截至晚間六點半,總共搶救出8名受困民眾其中6人受傷送醫,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其中,年約50歲邱姓男子,雙手手指有多處撕裂傷、頭髮灼傷、吸入性嗆傷,目前送醫沒有生命危險,還有一名54歲鄧姓男子,右手跟右膝有擦傷跟輕微嗆傷,同樣沒有生命危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墜樓#台中#大火#鐵窗#遮雨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70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