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剪恐「觸電」!竊60公斤電纜線 變賣2千元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3:53

日前,新北市板橋一棟社區大樓,有幾戶突然大停電,還以為又是變電箱出問題,結果管理員到地下室巡邏才發現,有五條備用機電源電線不翼而飛一調監視器看到,有賊凌晨時闖入社區,光明正大扛走四大袋電纜線。

圖/TVBS

 
戴安全帽的黑衣男子提著大袋子走進社區大樓,不說還以為是剛回家的住戶,但他其實是名小偷ㄍㄟ西備好備滿,要潛進地下室偷電纜。

一小時後他扛出四大袋戰利品,因為太重了拿不動還先放旁邊去牽機車來載,老神在在一個個運上車,最後要離開時還知道要關門。

社區管理員:「這裡,那一管你有沒有看到,就是從這裡你看。」

 
圖/TVBS

包在外面的塑膠管整個斷裂,裏頭電線整條被吃乾抹淨,住戶還以為難道又停電了嗎,管理員檢查後才發現這慘況。

社區管理員:「這是發電機的線,發電機只要停電,發電機裡面的電梯就沒電,電梯就不會動了很可惡。」

圖/TVBS

受害的大樓就在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雖然有管理員看守但不是24小時都有人盯著,竊賊趁大家凌晨熟睡潛入犯案,雖然剪的是備用機電線只有少部分住戶受到影響,但如果今天發生大停電,整棟樓就沒電可用。

這四袋大約有60公斤,依目前市場行情價一公斤40元來算,也只能變賣2400元,還得冒著被電死的風險。除了這名竊賊,傳出還有一組人馬3名竊賊在其他社區犯案,現在警方要一個個把他們給抓出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纜線#停電#竊賊#電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14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