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象2000因「驅趕共機」墜海? 空軍改口:是例行訓練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5:16
幻象2000墜機跳傘逃生獲救的為第二聯隊黃重凱中校。(TVBS)
幻象2000墜機跳傘逃生獲救的為第二聯隊黃重凱中校。(TVBS)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出緊急通報表示,中午11時25分左右,台東志航基地一架幻象2000戰機失事墜落於台東外海10浬,機上飛官黃重凱第一時間跳傘逃生,空軍緊急派出搜救機,會同海巡署的艦艇前往搜救,目前人員平安且意識清醒,由搜救團隊載返基地後送醫。據了解,黃重凱當時在執行「緊急任務」,有軍方人員稱他當時在執行驅離擾台共機任務,共出動兩架次,除了發生墜海意外的幻象2000戰機,另一架則平安返回基地。不過,空軍隨後改口表示這是例行訓練「當時正在執行的是例行訓練科目,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

據悉,駕駛幻象2000戰機的飛官黃重凱,為41作戰隊中校分隊長,官校95年班87期,其在今日上午從新竹41作戰隊出發前往台東志航基地,為執行「緊急任務」,卻發生意外墜毀在台東知本溪出海口,黃重凱第一時間就緊急彈射跳傘逃生。空軍第七聯隊科長黃鼎翔第一時間受訪時表示,當時因接獲「驅離共機」的緊急勤務,派出兩架飛機協力驅離,一架不明原因墜海,另一架僚機則平安回到基地。黃鼎翔說,墜機跳傘逃生獲救的第二聯隊黃重凱中校,目前意識清楚,傷勢部分還要等醫院檢查過後才能說明詳細情況。

 

針對傳出黃重凱為進行驅趕共機任務造成失事一事,空軍後續澄清表示,剛在醫院有媒體突然問七聯隊的黃中校,失事的幻象是否在執行共機驅離任務,他的回答「對!對!對」,導因於沒有聽清楚問題,回答並不正確。

空軍強調,該名中校也非被授權新聞採訪對象,請媒體不要引用錯誤內容,「幻象當時正在執行的是例行訓練科目,同時也結合戰訓任務」。

飛官黃重凱中校送醫。(圖/TVBS) 好消息!幻象2000戰機台東墜海 飛官平安獲救送醫畫面曝

 

針對失事過程,空軍進一步說明,新竹基地所屬一架幻象2000-5戰機(機號2017),上午10時08分在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於空域回報機械故障返場,11時26分在台東志航基地南面10浬呼叫彈射跳傘,空軍隨即派遣UH-60M赴現場,於12時06分完成人員吊掛,人員獲救情況良好,並送醫觀察。空軍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赴台東志航基地,以釐清事件肇因。

台東馬偕急診室醫師吳佩珊表示,落海飛官無明顯外傷、意識清楚,院方做抽血生化檢查、超音波、氧氣濃度、電腦斷層及頸椎X光片檢查都沒問題,但飛官跳傘落海時有吃水嗆咳的問題,醫師擔心他肺部會有感染問題,必須安排住院2至3天,後續做進一步的觀察治療。

幻象戰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軍#失事#共機#擾台#驅離#黃重凱#台東#志航基地#墜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21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