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幻象墜海!聞飛官子平安母落淚 黃媽媽:飛行是他的使命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4:55
戰機墜海飛官平安,母激動落淚。(圖/TVBS)
戰機墜海飛官平安,母激動落淚。(圖/TVBS)

中校飛官黃重凱今(14)日上午於台東外海,執行驅離共機任務時,其駕駛的幻象2000戰機,不明原因在台東外海墜毀,萬幸的是黃姓飛官緊急彈射逃生,最後在海上順利獲救,被救難隊救起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所幸他意識清楚,但仍需住院觀察,人在嘉義的黃媽媽和兒子通過電話後,激動的落淚,感謝外界關心外,也表示,「飛行是他的使命」。
 

 飛官黃重凱中校(圖/翻攝自臉書)

 

新竹41作戰隊的飛官黃重凱,上午駕駛單座機的幻象2000,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在外海執行驅離共機的任務,飛到一半卻向塔台回報機械故障,打算返場,塔臺卻在11點26分收到他呼叫彈射跳傘的資訊,戰機光點也消時在雷達上,國搜中心緊急派人會同海巡署、消防隊等單位前往救援,接近12點多左右,順利在海面上找到人,吊掛後返回志航基地。

 
 飛官黃重凱中校送醫(圖/TVBS)


軍方緊急將其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救治,院方經過多項檢查後,沒有看到特別問題,其生命徵象也相當穩定,意識清楚,但疑似救援中有吃到海水,有嗆咳情況,需要住院觀察一段時間。
 
 
黃媽媽激動落淚。(圖/TVBS)

 
先前才發生F-16V失事的意外,讓黃重凱的家人相當擔心,在人獲救後黃媽媽也順利和兒子通到電話,放下心中的大石她激動落淚,坦言一開始接到墜海的消息相當緊張,現在終於鬆了一口氣,稍後要趕往台東探視。黃媽媽說,重凱是家裡的大兒子,現在搬到新竹居住,從小的志願就是要當飛官,「飛行對他來說是他的使命」,她也十分感謝外界的關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幻象2000#墜海#黃重凱#飛官#逃生#跳傘#台東#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3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