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尾王」栽了!假整地倒廢土 面積足球場大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7 19:15

新北市三峽山區,有民眾舉報,土方業者亂倒廢土,警方歷經六個月蒐證,發現主嫌長期操控大台北地區土方,號稱能將所有建築工地產出的廢棄土石全數消化,他買通山區農民,以整地栽種名義,進行廢土傾倒,量多到占用國有土地,粗估面積有一個足球場大。

圖/TVBS

 
本該是綠油油的山坡地,卻禿了好幾塊,空拍鏡頭拍下,白色部分是砂石車載運廢土經過的痕跡,一旁沒有樹木的區域,則是傾倒廢土的地方,新北市三峽添福山區的農地,遭廢土汙染,面積將近一個足球場大。

環保局人員vs土資場負責人:「土方載運的部分,來這邊放,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是說山坡地保育法的部分,這兩點。」

圖/TVBS

環保局上門稽查,攔截載運廢土的砂石車,警方去年接獲線報,歷經六個月蒐證,發現這裡時常有砂石車進入,車斗裝滿廢土用黑布遮蓋住,亂倒後再空車離開,幕後業者是57歲的王姓男子,買通山區農民,以整地栽種的名義亂倒廢土,警方統計短短一個月,砂石車就進入1100多次,廢土量達3萬立方米,還占用到國有土地,業者從中獲利2千萬。
 

新北市刑大專員龍海光:「謊稱將廢土送至合法的土資場,實際未清整廢土,直接將這些廢土傾倒至國有土地,並採取一條龍經營模式。」

圖/TVBS

王姓嫌犯長期操控大台北地區土方,號稱能將所有建築工地產出的廢棄土石全數消化,有「土尾王」之稱,從接洽工地砂石車,載運土資場整土,聯繫傾倒棄土場,都由自己一手包辦。

王姓男子有幫派背景,長期從事不法傾倒廢土賺取暴利,警方依廢棄物清理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水土保持法竊占罪,將主嫌和七名共犯移送法辦,最重恐怕面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在土方業擁有龐大勢力的土尾王,這下終於踢到鐵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植栽#廢土#土尾王#三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