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武再傳山難!夫跌60米深山谷慘死 妻後方全程目睹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09:37
夫妻攀北大武,夫失足墜谷。(圖/TVBS)
夫妻攀北大武,夫失足墜谷。(圖/TVBS)

屏東北大武山再傳山難!一名64歲的林姓男子昨(24)日和妻子到檜谷山莊一日遊,回程途中林男因路面濕滑,摔落60米深的山谷,當場沒了呼吸心跳,妻子則是在旁全程目睹,嚇得通報消防隊前來救援,但搜救隊抵達時,林男已明顯死亡,只能將遺體吊掛回路面,深夜才運回登山口。
 

消防隊到場搜救。(圖/TVBS)
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指出,昨日一對夫妻至北大武山檜谷山莊一日遊,午餐後回程,行至1.7K處時,走在前面的丈夫林男踩到濕滑的石頭,滾落約30米的「之」字坡,再一路從1.65K邊坡滑落約60米深山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林妻則在後方全程目睹,不斷哭喊卻無人回應。

 
屏東縣消防局下午2點43分接獲報案,一共出動12車24人挺進山區救援,5點半左右抵達墜落點,立即架設繩索下切山坡,傍晚6點06接觸傷者,但墜谷的林男早已沒了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只能將遺體固定,拉回登山步道,深夜11點02分才搬運至大武山新登山口,由萬巒分隊救護車送往高榮龍泉分院醫院急救。
 
深夜遺體才運至登山口。(圖/TVBS)
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說,北大武山是一座很容易滑倒又不允許滑倒的山, 0.2k以上到三角點,處處危崖峭壁,卻遭草木遮蔽,容易讓人鬆懈了心防,且半年以上的時間步道濕滑,在下坡時對所有山友都是一個嚴峻考驗,同時也呼籲民眾,上山有絕對的危險,需留意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北大武#山難#檜谷山莊#登山#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75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