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騎士摔車飛墜70米深 吊臂救援撿回一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55

屏東縣山區發生(4/27)驚悚車禍,一名19歲女子騎乘重機,行經明隧道附近一處彎道,突然摔車,整個人摔落70米深的邊坡,救難人員出動吊臂,將傷者吊起,緊急送醫,撿回一命。

圖/TVBS

 
救難人員:「你上來遇到紅繩再勾上,等一下前半段,先用單繩拖拉,後半段你再把你的紅繩再接上。」

救護人員一邊處理擔架上病患的傷勢,一邊還要研究如何把人運送離開,因為抬頭一看,傷患的位置,居然就在70米深的邊坡。

救難人員:「對,他們會收上去,如果可以拉上去,順便拉上去就好沒關係,患者呼吸喘呀呼吸喘喔。」

 
圖/TVBS

一開始還能靠著人力,把擔架慢慢往上運送,但才十幾公尺,邊坡就幾乎呈現九十度垂直,只能交由機具接手。

救難人員:「對,人跟著收,收,收。」

屏縣消防局特搜大隊隊員張仡迪:「患者肢體疑似多處骨折及擦傷,配合轄區分隊進行包紮、固定、打包,並且以拖拉方式拉至路面。」

圖/TVBS

還好傷患意識清楚,暫時保住一命,而這起驚悚的救援行動,27號中午,就發生在屏東台24線,29.7公里處的明隧道,原來這名19歲的曾姓女子,當時騎著這輛普通重機,從霧台往三地門方向行駛,沒想到來到明隧道前的轉彎處,整個人就突然失控摔車,機車撞上護欄停了下來,但人就沒那麼幸運,直接翻落邊坡。

屏縣里港警分局三地門分駐所長張智聰:「行駛於山區路段及轉彎處,應減速慢行,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雖然這名女子沒有酒駕,到底是轉彎不及連人帶車失控,或是壓到路上的碎石,才會摔車,仍有待警方調查,但可以確定的是,山區路況複雜,只要速度太快,就可能反應不及,而發生恐怖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摔車#飛墜#吊臂救援#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19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