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謊稱「高雄官員快篩免費」 陳其邁怒斥:別做缺德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5:55
藍營議員爆,高市府官員快篩免費,陳其邁怒。(圖/翻攝自張國棟臉書、TVBS)
藍營議員爆,高市府官員快篩免費,陳其邁怒。(圖/翻攝自張國棟臉書、TVBS)

高雄市政府年初港區爆發群聚,超前部署,和廠商簽訂共同契約,以一劑59元購入一百萬劑快篩,而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最近卻在LINE群中指出,「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四萬劑快篩,可打六個月且免費」,批評高雄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藍綠。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罕見動怒,「不要做這種缺德的事情,尤其是這樣的操作,一定依法重罰」
 

張國棟遭爆,在群組傳假訊息。(圖/翻攝自網路)
國民黨籍的議員張國棟,遭人踢爆造謠,他在LINE群組中大罵,高雄市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分藍綠,並指出,高雄市政府2百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平均每位可打6個月而且免費,人民切(卻)要用每劑100元去買,又要排隊分單、偶數去買,痛批「果然人民生命比官員不值錢」,還要大家廣傳出去。
 
張國棟。(圖/翻攝自張國棟臉書
對此,高雄市政府公開發聲明嚴正駁斥,並要求張國棟撤回訊息且公開澄清,高市府說,疫情期間,目前全國皆專注於防疫工作,張國棟議員竟以通訊軟體發送不實訊息,張國棟身為民意代表,不應成為假新聞傳播者,更不應該捏造假新聞,同時強調,此舉不但傷害高市府全體上下名譽,更打擊防疫人員士氣與社會秩序,要求張撤回訊息,並公開澄清。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此事絕對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陳其邁動怒直言,疫情期間大家都很沒空,還有人轉傳這種錯誤的訊息,之後才來澄清,根本是浪費大家的時間,「不要做這種缺德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操作,一定依法重罰」
 
《TVBS新聞網》記者實際致電張國棟,他表示,可能是中午時間,助理用他的手機誤傳假消息,詳細狀況並不清楚,得知此事後,已經叫助理趕緊收回,至於是否會和高市府公開道歉,張國棟說,將和助理商討,再決定後續事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疫情#陳其邁#張國棟#國民黨#彰化#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561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