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前高層子趙介佑涉販毒、詐騙、組織犯罪 一審判8年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0:18
趙介佑一審被判8年半。(圖/Facebook趙介佑)
趙介佑一審被判8年半。(圖/Facebook趙介佑)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日前涉嫌以北聯幫身分,與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共組詐騙、販毒集團,去年8月北檢偵查終結,將趙介佑等人依《組織犯罪條例》、販賣二級毒品、加重詐欺等罪起訴,北院審理後,於今(9)日判趙介佑8年6個月,陳威宇則判14年6月。

 

趙介佑涉販毒、詐騙、組織犯罪遭逮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搭小黃到目的地卻不付車資!女失控攻擊拉扯「咬」警察

趙介佑因涉及多起犯罪案件遭檢方聲押獲准,而他政二代的身分也隨之曝光,引起軒然大波,外界甚至質疑民進黨黑道治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議委員會也緊急召開臨時會議,一致通過開除趙介佑黨籍,而其父親趙映光也辭去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則是辭去黨部執行長。

趙介佑遭開除黨籍。(圖/Facebook趙介佑)

更多新聞:「我是警察也是位母親」新北婦幼隊拍影片呈現三寶警媽日常
 

檢方起訴指出,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陳威宇組成詐騙集團,擔任控台指揮車手頭,而趙介佑就是其中1名車手頭,負責指揮旗下小弟在外收取詐騙贓款,並兼差當「小蜜蜂」外送毒品,已知詐欺、販毒所得分別為16萬及8萬元。
 
趙介佑父親趙映光也辭去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圖/Facebook趙介佑)
更多新聞:野生獼猴竄出擊落重機騎士 網友:「尷尬了...怎麼賠?」

販毒部分,毒品由陳威宇負責提供,而趙介佑則在微信上成立「總」等群組作為聯絡指揮平台,甚至提供2歲兒子、母親的銀行帳戶,供藥腳匯款使用。另外還有通訊軟體群組「米其林-道路救援」、「麥當勞歡樂送24H」、「宅急便24hr」等作為公線掌機,派遣小弟前往指定地點送毒,其中有多人未成年。
 
趙介佑涉及47項罪名。(圖/Facebook趙介佑)
更多新聞:米克斯深夜被綁在機車上狂吠 「被掃晶片太緊張」咬傷警

審理時,趙介佑辯稱自己只是「參與」,而不是「發起、指揮」犯罪組織,僅負責「進去群組罵人」,他的律師表示,趙被逮之前,有時1天要花近1萬元毒品錢,為了保持每天都有足夠吸毒的量,才參與詐騙、販毒集團,也願意和被害人談和解。北院審理,合議庭論處趙介佑47項不同罪名,分論併處,最終判趙介佑8年6個月,陳威宇則判14年6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詐騙#民進黨#毒品#北聯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09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