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7診所PCR得來速 「需預約」仍有人現場排

記者 洪彩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39

今天起台中市與7家診所合作推出「診所PCR得來速」,民眾只要快篩陽性或者有明顯新冠肺炎症狀,經過醫師評估,就能直接在這7家合作診所PCR、治療與取藥,不過也有夫妻說買不到快篩試劑,但出現咳嗽喉嚨痛症狀,因此到場要PCR,醫師評估後還是請他們先去快篩!

圖/TVBS

 
台中榮總急診外等著PCR民眾排長龍,為了緩解大醫院核酸檢測人潮,台中市與七家診所合作,推出「PCR得來速」工業區內這家員工診所,醫師直接把看診和採檢動線拉到外頭,診所PCR得來速必須要先預約,但早上八點不少人直接到場排隊等。

不只有爸爸帶著女兒,也有女兒帶著家中長輩來做PCR,大部分都是已經在家做過快篩出現兩條線陽性反應,醫師問診後起身帶著民眾往後走,隔著移動式屏風來採檢,如果有症狀患者檢測後,醫師直接給藥。

工業區員工診所醫師朱益顯:「採檢戶外看診會做病人分流。」

 
圖/TVBS

但也不是到這裡就能PCR,有爸媽帶著寶寶到場,幼童發燒已經在大醫院做過PCR,但結果還沒出爐,醫師強調,爸媽必須先做過快篩才能PCR。

想採檢民眾:「他喉嚨痛啊!我們又買不到快篩試劑。」

醫師建議如果買不到試劑,可以到社區快篩站採檢,類似這樣的一條龍在彰化,縣府宣布將有12家醫院陸續建立,高風險確定病例的「金色通道」,患者採檢、住院評估、診療到投藥要一次到位目前彰化醫院已經先建立模式,其他11家應變及專責醫院會陸續加入。

圖/TVBS

北部聯醫副總院長黃弘孟確診後康復了,他出席活動時鼓勵民眾,萬一確診毋須恐慌。

聯醫副總院長黃弘孟:「像我的話我就只吃了一點藥很快就症狀就改善很快就解隔。」

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民間單位捐贈上百台總價百萬元的穿戴式空氣清淨器,希望能讓在第一線作戰的新冠專責病房護理人員也能「0染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PCR#陽性#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373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