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中央補助2千萬 技轉廠商涉賣假試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5:05

這幾波疫情下來,很多民眾面臨到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的問題,國民黨團就召開了記者會,質疑中央這8400億預算到底花去哪,而且還有補助一筆2千多萬元給國衛院研發快篩試劑,受到技轉授權的5家廠商當中,一家鼎群科技竟然涉入製造假試劑的非法案件。

圖/TVBS

 
立委(國)謝衣鳳:「我們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儲存量是82萬5千盒,陳時中部長你集了預算、權力於一身,那你為什麼不給確診者用藥。」

指揮官陳時中又挨罵,明明藥物數量應該夠,怎麼淪為要用沒得用,8400億預算,被質疑是丟到水裡嗎?另外還有這一筆。

砸下2314萬開發快篩試劑,那為何人民現在還要排隊搶,陳時中強調有花在刀口上。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技術移轉給國內五組的產業團隊,由廠商進行後續的開發量產工作。」

圖/TVBS

中央補助2314萬給國衛院研發試劑,再技轉授權給5家廠商,其中台灣奈米碳素,在110年6月獲得核准製造,生產這款艾諾斯快篩,至於另一家鼎群科技,不只進度看不到還涉入違法案件。

調查局人員前往工廠搜索,這一盒又一盒的,就是快篩試劑配件裂解液,通通是違法製造,檢調查出,鼎群在前年6月,跟三鈺科技簽約合作,本來應該由鼎群代工試劑,再搭配英製裂解液,然而負責人發現有利可圖,乾脆自行生產裂解液,魚目混珠成組合包,貼上三鈺科技標籤,私自流入全台醫院、藥局,不法所得257萬元。

衛福部政次薛瑞元:「這個...這一個部分,我倒是沒有掌握,我不知道他有販售假試劑什麼的。」

衛福部似乎又沒掌握,這讓立委痛批,整個補助過程漏洞百出。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這些補助的過程當中,有沒有不合適,我們會請審計部好好去查帳。」

 
至於廠商鼎群科技,目前還沒正式回應,但中央喊防疫,恐怕已經讓民眾喪失信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防疫#疫情#確診#疫苗#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2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