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跨國領養小孩」遭唬弄 機智銀行員識破保十萬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1:27
婦人遭詐騙準備要匯款。(圖/TVBS)
婦人遭詐騙準備要匯款。(圖/TVBS)

昨(18)日中午12點50分,在苗栗縣後龍鎮發生一起詐騙案件,一名婦人想要跨國領養小孩,遭詐騙集團冒充,甚至還提供「假小孩」的照片和聯繫方式,讓婦人被騙的團團轉,要求其先匯一些款項到指定帳戶,被銀行行員覺得可疑,立馬報警處理,員警到場了解後,當場識破詐騙伎倆,阻止婦人匯款,守住其辛苦的積蓄。

詐團提供假小孩的照片給婦人。(圖/TVBS)

 
據警方了解,該名婦人想領養一個小孩,與家中的幼子作伴,在臉書上看到一篇「送養小孩」的貼文,於是加對方的LINE「神是最偉大的」進行詳談,逐漸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婦人被催促匯款。(圖/TVBS)

對方稱要送養的小孩還在美國的醫院,沒有父母照顧,現況極其可憐,並提供「假小孩」的聯繫方式,表示這名「小孩」很想來台灣,讓婦人聽了十分不捨,決定要領養這個孩子,詐騙集團要求婦人先匯相關費用至指定帳戶,費用包含須交付美國領養協會3萬、檢疫費2萬、機票5萬,共計10萬元。

詐騙集團並提供台灣的郵局帳戶,不斷催婦人匯款,且未交代完整孩子在美國的哪間醫院,讓婦人開始起疑心,但還是前往匯款,所幸在行員和員警的協助下,看清詐騙集團的手段,成功保住辛苦錢。
 

竹南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的手法千百種,老招、新招狂出招,藉此呼籲民眾,為避免被詐騙,絕對不要匯款到陌生帳戶、不要任意點選不明的網址連結,更不要提供銀行存簿、密碼或身分證件。

更多新聞:詐團假冒「前夫」索討小孩贍養費 婦險被騙46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人#跨國#領養#小孩#美國#醫院#詐騙集團#詐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5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