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港塞爆!粉紅超跑每年就要停駕北辰派出所  6萬人擠沙丁魚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1:06
北港鎮華勝路今早一度塞爆。(圖/TVBS)
北港鎮華勝路今早一度塞爆。(圖/TVBS)

白沙屯媽祖昨(21)日凌晨2點,從雲林縣崙背鄉奉天宮起駕,延台19縣、往北港的方向,帶領數萬香燈腳一路南行,在早上6點58分停駕雲林縣元長鄉雜糧生產合作社,這是媽祖神轎蒞臨第四次,現場約6萬人一路擠爆到北港,約莫在接近9點多時,媽祖停駕北辰派出所,每年媽祖在進朝天宮前,都會在此休息,所長蔡培元帶領員警們共同迎接、參拜媽祖。

媽祖今年提早駐駕北辰所。(圖/TVBS)

北辰派出所員警許惠敏表示,今年人數比較少,預估6萬多人,民國100年以後,幾乎都早上9點以後抵達北港真武殿,今年卻特別早到,在7點42分就抵達,時間很寬裕,十分難得。

 

更多新聞:獨/粉紅超跑睽違6年駐駕崙背奉天宮 信徒廣場「搭帳篷」

媽祖幾乎年年必停北辰所。(圖/TVBS)

許惠敏進一步表示,今天早上從元長鄉一路塞到北港鎮,把整條華勝路擠得水洩不通,在9點13分三進三退抵達派出所媽祖在9點38分起轎,從北辰所前往朝天宮,年年都會停駕派出所,往年幾乎只停5分鐘就離開,今年因為提早抵達,約停駕25分鐘後,就啟程前往朝天宮,華勝路瞬間又空曠了。
媽祖三進三出起駕。(圖/TVBS)

 
現場人潮擠滿北港,原本報名要走路的都改搭遊覽車,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地300多部遊覽車載著香客來繞境, 一度很難開進來,在北港外圍將信徒們放下,讓他們步行到朝天宮,儘管疫情延燒,對信徒而言,熱情似乎不滅。

更多新聞:萬人空巷!「粉紅超跑」跨越濁水溪抵雲林 明早進朝天宮

現場約莫6萬名信徒追隨。(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沙屯媽祖#白沙屯#媽祖#北港#繞境#北辰所#粉紅超跑#元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2

0.1646

0.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