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男童確診後腦炎稱「看到妖怪」 羅一鈞證實死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8:11
南部有1名男童確診後腦炎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部有1名男童確診後腦炎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部一名年僅10歲的孩童,日前突然持續有發燒、出現抽筋,還胡言亂語稱「廁所裡有妖怪附身、電燈在晃動」等語,男童家長察覺異狀,趕緊協助進行做COVID-19快篩檢應,結果呈現陽性,立即送往成大醫院救治,成醫小兒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表示,此個案非常罕見的「急性猛爆型腦炎」,應是病毒引發的自體免疫風暴導致,最終仍搶救不治,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證實男童已經病逝。

更多新聞:2孩童死亡 國內最小「1歲童午睡猝逝」、3歲童腦炎重症病歿

 

據了解,該名10歲男童沒有打過疫苗,而家中5人包括爸爸、媽媽及哥哥皆確診,其學校同班同學也有人染疫。男童於5月13日發燒38.5度,還出現嘔吐等症狀,家人先是帶著孩子到診所就醫,不過隔日一早,男童持續發燒到40.1度、嗜睡很難叫醒,出現熱痙攣、抽筋,眼睛往上吊、四肢會向上舉動,且男童向家人表示「廁所有妖怪附身」等語。

成醫小兒胸腔暨重症科主任王玠能說明男童狀況。(圖/TVBS)

更多新聞:確診死亡+40包含「1歲與3歲孩童」 提醒家長注意八大前驅症狀

 
男童的媽媽趕緊替兒子進行快篩檢驗,結果為陽性反應,隨即請救護車送往成大醫院,院方檢驗出腦炎現象,趕緊讓男童住進加護病房治療,給予瑞德西韋抗病毒、免疫球蛋白、類固醇、介白素抗體等藥物,並給予低溫治療控制腦壓,甚至洗腎,但最終仍於18日再度發生嚴重心律不整,搶救無效死亡。

更多新聞:3歲女兒高燒送急診!父不耐久候狂罵醫護 護理師委屈淚崩

王玠能直言此個案的狀況確實相當少見,屬於「急性猛爆型腦炎」,雖然確診,但CT值近30,且腦脊髓液中沒有病毒,很難確定是病毒攻擊造成的,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發「自體免疫風暴」,過去腸病毒個案中也曾經有過。

男童病逝成大醫院。(圖/TVBS)

更多新聞:闖紅燈在先!騎士遭按喇叭示警 竟還氣炸攔車敲窗嗆聲

而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上也證實男童已經病逝,羅一鈞說明這個月22日已經公布過男童腦炎合併多重器官異常重症的個案,近期法傳系統上有收到死亡資料,進行相關的研判之後,再跟大眾公布。另外,還有一名4歲的女童,19日時也已經公布過重症,同樣也是腦炎合併多重器官異常,不過法傳系統還沒有收到死亡的資料,同樣屬於待審個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死亡#病毒#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23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