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月才奪7金!帕運國手雨天打滑撞公車亡 陳亮達嬤悲慟

記者 黃筱淇 方志成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0:56

高雄昨天(24日)深夜發生一起車禍,20歲的男大生,跟朋友釣蝦後要返家,行經鳥松區公園路,在彎道疑似雨天打滑,摔車衝到對向,遭公車輾斃,死者是帕奧游泳國手陳亮達,去年代表台灣到東京參加帕運,上個月在全國身障運動會,奪下七面金牌,事發當天他一如往常到學校訓練,晚上陪阿嬤吃飯,離開時叫阿嬤早點睡,結果成了最後的道別。

圖/TVBS

 
一群大學生相約釣蝦子,其中這位穿藍色上衣的,身高矮同學一些些,他是帕奧選手陳亮達,在釣蝦場的這段畫面,成了他最後身影,散場後返家途中,在一處彎道遇到死劫。

疑似天雨路滑摔車,陳亮達滑到對向,公車緊急煞車但來不及,這一撞,摩托車卡在公車車頭底下,陳亮達當場被輾斃。

張姓客運司機vs.記者:「他轉過來滑倒就直接撞過來。」

 
圖/TVBS

事發在24日深夜,高雄鳥松區公園路,25日中午陳亮達家人,回現場招魂,阿公阿嬤哭得好傷心。

已故帕運國手陳亮達阿嬤:「不好意思,我現在沒心情說。」

已故帕運國手陳亮達鄰居:「阿公阿嬤很疼他,不會因為他這樣(身體缺陷)嫌棄他。」

已故帕運國手陳亮達鄰居:「每次如果從我門口過去,我都會叫他阿達...騎慢一點,他都會給我點頭。」

圖/TVBS

得知噩耗鄰居紅了眼眶,20歲的陳亮達,出生就沒有了小腿,他克服身體缺陷,去年參加東京帕運,自由式決賽排名第8,今年四月,全國身障運動會,勇奪7面金牌,雙雙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已故帕運國手陳亮達:「任何幫助過我的人,就是沒有他們的幫助,可能沒有今天我這樣的成就。」

 
運動成績亮眼,陳亮達也登上2022年的運動月曆,去年底發表會上,他靦腆的受訪。

已故帕運國手陳亮達:「可以拍這個月曆其實還蠻不簡單的,因為上面都大家都很厲害,對啊,也蠻新鮮的。」

陳亮達父母做生意,他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跟阿嬤感情特別好,曾許下心願,要改寫游泳紀錄,賺獎金幫阿嬤換新的摩托車,機車業者知道後,主動幫阿嬤換車,更加碼送一部給亮達,而事發當天傍晚,陳亮達到校訓練,為下個月的世錦賽備戰,晚上還陪阿嬤吃飯,離開時叫阿嬤早點睡,沒想到成了最後的道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車禍#死亡#高雄#帕運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1

0.0864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