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旬嬤確診2週亡 家屬淚控養護中心「隱匿」


發佈時間:2022/05/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32

新北市一名90歲的婦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心臟衰竭死亡,家屬指控,直到人過世要火化那天,他們才知道確診消息,質疑養護中心隱瞞,對此,養護中心澄清,院內狀況都如實回報社會局跟家屬,當初死者不舒服時,有帶去就醫,並每日加強健康監測、持續追蹤。

圖/TVBS

 
家屬:「厲害喔!厲害!很厲害喔!」

儘管有些虛弱,但阿嬤開心拍著手、抱抱孫子,家人記錄下幸福時刻,沒想到,噩耗來的這麼突然。

死者家屬:「就是家裡長者的部分我們只接到一通電話,說家裡的阿嬤過世了,我們會覺得這過程中是不是有什麼隱瞞呢。」

 
圖/TVBS

死亡證明書上寫著死因是新冠肺炎併發心肺衰竭,高齡90歲的阿嬤住進新北市石門一間養護中心4個月中心說5/10同房住戶送醫治療時採檢確診,阿嬤也出現咳嗽等症狀5/25日人就走了,這兩個禮拜的時間有無通報親友,家屬和養護中心說法不一。

死者家屬:「5/9告知我們說她(阿嬤)有咳嗽的部分,那你(養護中心)5/11就已經知道了,然後遲遲都沒有通報我們,那直到14日他們通報了社會局,直到25日這段期間任何事情,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死了一個人欸,對啊,難道生命這麼不被尊重嗎?」

圖/TVBS

養護中心:「5/9就有打賴傳賴給(阿嬤)的女兒說了,說阿嬤好像確診了,因為我們護理長自己兩個護士,自己都確診,她的筆記本阿嬤的名字那裏打勾過,她已經頭昏腦脹到不曉得阿嬤有沒有通聯到。」

死者家屬控訴,若有先接到同房出現確診者通知一定會先把阿嬤接回來親自照顧,對此養護中心澄清從確診到死亡,中間所有過程都有按照流程走。」

養護中心表示院內狀況都通報社會局或許通話時溝通有問題,家屬現在先專心處理後事,沒見到阿嬤最後一面,希望能好好送她最後一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死亡#養護中心#隱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89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