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因健身網紅艾瑪捲性騷風波 刀療師「無醫師執照」被判刑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5:02
健身網紅艾瑪曾到潘文雄刀療工作室接受治療。(圖/翻攝自lxxooemma IG、潘老師刀療整骨工作室 臉書)
健身網紅艾瑪曾到潘文雄刀療工作室接受治療。(圖/翻攝自lxxooemma IG、潘老師刀療整骨工作室 臉書)

遭館長陳之漢指控性騷擾男教練的前員工,同時也是知名網紅艾瑪,今年4月才因這案件,遭法院判賠得10萬撫慰金,現在兩年前和Youtuber一起拍攝的刀療影片,又再被翻出,因為該名刀療師潘文雄,在影片播出後被檢舉「未領有合法醫師執照」。經新北衛生局蒐證後,將相關內容移送地檢署,起訴後由法院審理,確認潘文雄無照替民眾整骨、矯正,判處有期徒刑7月、緩刑2年。

2020年2月,艾瑪和Youtuber星光奈奈一起,前往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潘老師刀療整骨工作室」,由艾瑪進行刀療,過程中師傅潘文雄,多次拿出刀、槌等器械,敲擊艾瑪的胸口、頭部、腰部、腿部,甚至還伸手碰觸臀部等較私密位置。艾瑪當下多次制止,潘文雄仍持續動作,影片播出後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友認為艾瑪遭性騷擾,但最後她並未提告,因此該事件暫時落幕。

 

艾瑪和Youtuber的刀療影片播出後,部分網友認為潘文雄手法讓人不舒服。(圖/翻攝自lxxooemma IG)

更多新聞:2女扶醉男被笑「不能喝酒不要喝」 惱羞回嗆反遭毆

不過就在去年2月,潘文雄又突然遭民眾檢舉,他根本未合法取得醫師執照,就以刀、槌等工具做整骨、矯正的醫療行為,甚至還在臉書上發出,「中華刀療元祖潘文雄老師親自診療,刀療+潘老師原創整骨,雙倍功效」、「椎間盤突出別急著開刀,輕度的症狀是可以透過整骨和矯正的伸展運動來改善的,記得先來找潘老師看看。」這些影片文章,宣稱能幫忙治療,每次收取1000元。

 
潘文雄師傅事後遭檢舉,並未合法持有醫師執照。(圖/翻攝自潘老師刀療整骨工作室 臉書)

更多新聞:男浮屍飄上岸卡潮境公園消波塊 穿花襯衫鞋掉了僅剩白襪

新北市衛生局自去年2月5日前,蒐證到4月19日,將這些內容一併交由新北地檢署偵查,檢察官起訴後轉由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潘文雄在庭訊時坦承不諱,但他強調,自己領有「聯合國醫師執照」,同時提出中國傳統民俗調理協會之會員證書佐證,他也說平時治療大部分是「免費義診」,並未收取1000元。對此法官認為,潘文雄非法執業時間不長,情節並非重大,雖然未領有合法醫師執照,但並未造成民眾身體傷害,斟酌他坦承已知悔改,判處有期徒刑7月、予以緩刑2年。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紅#健身教練#艾瑪#Youtube#刀療#潘文雄#性騷擾#檢舉#醫師執照#緩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7

0.2043

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