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還耍帥翹孤輪! 少年遭警「以帽逮人」開罰1.8萬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6:20
一名少年在「浪漫道路」台3線翹孤輪遭罰。(圖/警方提供)
一名少年在「浪漫道路」台3線翹孤輪遭罰。(圖/警方提供)

耍帥不成反被罰!台中一名17歲少年,日前在台3線三灣段騎車,途中竟耍帥「翹孤輪」,而這名少年因綠色安全帽太過顯眼,遭警方「以帽追人」鎖定,循線找出並開罰。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今(2022)年4月底主動執行網路巡邏,發現在台3線三灣段有機車騎士,短暫以後輪著地、前輪翹起,也就是俗稱翹孤輪的方式行駛。警方立即以駕駛人所佩戴綠色安全帽及具有「46」數字特徵作為追查方向,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逐一過濾影像內容。

 

更多新聞:將手指插進「這裡」喬尾椎!人妻腰痛求診 尪問:正常嗎

騎士的「綠色安全帽」相當搶眼。(圖/警方提供)

警方「以帽追人」查出機車號牌,找到機車車主及17歲的駕駛人徐姓少年到案說明,並製作違反道路交通事件談話紀錄表,再開出無照駕駛、在道路上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及吊扣牌照半年等3張違規罰單、重罰1萬8千元。

 
警方一口氣開了3張發單,並重罰1.8萬。(圖/警方提供)

警方指出,台3線沿路風景宜人,有浪漫道路美名之稱,更因多為彎曲坡路,成為重機騎士最喜愛路段。為遏止用路人違規及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當地警方每週均重兵部署規劃取締超速、闖紅燈、無照(越級)駕駛及危險駕車等重大交通違規勤務,平均出動36班次、72人次警力。

更多新聞:確診童遭鄰居笑「長大會變笨」 她發文喊:同理心很重要

此外,還有不定時、不定點與監理站、環保局執行聯合稽查勤務,遇有改裝車體、排氣管及變更其他設備等違規情事,就會擇日召回臨時檢驗,未依規定到案者,處罰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逾期1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至檢驗合格後發還,逾期6個月以上者,註銷其牌照。

苗栗縣警察局局長陳武康表示,苗栗「好山好水好風景」是觀光旅遊勝地,歡迎全國鄉親前來旅遊。他同時呼籲,民眾駕車出遊應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勿有違規競駛、競技等危險方式駕車行為,將持續要求各單位強化各項勤務作為,如有發現危險駕車情事將依法從嚴究辦,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車#騎士#少年#苗栗#台3線#安全帽#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983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