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求錄音檔22天遭回絕!竟在政論節目曝光 恩爸謝吹哨者

記者 李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00

恩恩爸爸苦求22天的錄音檔,政論節目曝光!洩密的消防員到地檢署自首,供稱四月提供給高中同學,也是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但並沒有同意讓對方播放或使用,對此,新北檢將分案調查,如果真的涉案,消防員面臨三年以下徒刑。

圖/TVBS

 
男童恩恩確診病逝,父親為了尋求真相,請求錄音檔,但還沒拿到,竟搶先在政論節目曝光,消防員19日到新北檢自首,供稱4月中給了高中同學,也是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強調處理上沒有疏失,但從來沒有同意,讓他播放或使用。

恩恩爸爸:「我很感謝那些吹哨者的勇敢跟爆料,我不知道為什麼苦苦追求的,今天已經第22天了,他們到現在還是,不願意提供給我。」

被外洩的這通電話,是消防局打給醫院的橫向聯繫內容,對此檢方回應將分案依法偵辦,如果真的涉及洩漏國防以外秘密,將面臨三年以下徒刑。

 
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內部電話通話內容,屬應秘密並不可洩漏的資訊,本應循正當且合法的管道來取得,竟將他人違法取得的檔案,公開於媒體播放,造成個資應秘密事項外洩,本案相關處理人員及其家人,心理承受莫大壓力與恐懼。」

律師陳柏帆(非本案律師):「本身這個案件,是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質,也是一個重大案件,加上說這個公務人員他只是初犯的話,檢察官可能會比較朝向,緩起訴這個方向去著手吧。」

圖/TVBS

針對恩恩事件,新北檢已經有四案著手調查,包含新北消防局對前消防員提告加重誹謗、高雄市前議員具狀提告消防和衛生局長過失致死、以及前消防員告發兩名局長瀆職,19號又有消防員自首外洩錄音檔,但這案件的累積,對恩恩爸爸來說,還不如趕快釐清真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錄音檔#回絕#政論節目#吹哨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3570

0.5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