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利30億!涉侵占專利 明星教授夫妻百萬交保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冠宇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12:45

台大藥理所一名林姓副教授,涉嫌和任職北醫的妻子,將工作上研發的幹細胞成果,移轉給生技公司並申請專利,夫妻檔再入股,獲利將近30億,檢方兵分多路搜索,約談9人,複訊後,教授夫妻檔和生技公司監察人,各100萬元交保。

圖/TVBS

 
身穿短袖襯衫戴著眼鏡,面對提問不發一語走進地檢署,他是台灣大學藥理所一名副教授,跟妻子兩人過去曾參與大大小小的幹細胞研究,卻涉嫌侵占研究成果。

台灣大學林姓副教授,和任職北醫化學科的黃姓妻子,兩人把科技部合作研發的再生醫學計畫技術占為己有申請專利,私下卻讓一間生技公司拿到美國申請專利,夫妻倆再入股不法所得將近30億。

圖/TVBS

調查局兵分多路搜索夫妻檔和生技公司等9人,依侵占背信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警方調查這對夫妻檔就曾跟北醫簽署專利共有契約,當時約定北醫占一成五台大占八成五,但他們卻私下和美商偷偷簽約。
 

圖/TVBS

他們掌握的再生醫學計畫2013年研發出兩種技術,分別是幹細胞分解黏著萃取技術能修復肺部,而幹細胞生物製劑則可以促進組織修復再生抑制發炎,多用於美容護膚和除疤。

明星級的教授夫妻檔,這回卻涉嫌侵占幹細胞技術,經過漏夜複訊5名助理請回,他們和生計公司高姓監察人,各諭令100萬元交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計#生醫#教授#幹細胞#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