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末日電影!暴雨昨轟北高雄 路面疑遭落雷炸出天坑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0:00
大雨襲北高雄,岡山路面疑遭落雷炸天坑。(圖/TVBS)
大雨襲北高雄,岡山路面疑遭落雷炸天坑。(圖/TVBS)

高雄岡山、燕巢一帶,昨(1)日下午因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下大雷雨,短時強降雨積水宣洩不及,導致燕巢多路段積水最深達約20公分深,此外,落雷不僅打壞電桿,讓楠梓、大社、燕巢5千多戶停電,岡山捷安路出現的天坑經工務段人員查看,初判疑為雷擊所致,不少民眾也於當地社團直呼,傍晚的暴雨相當驚人。
 

燕巢路面積水。(圖/TVBS)

 
近期進入傳統夏季氣候,昨日下午4點多,岡山、燕巢下起傾盆大雨,強降雨伴隨強風雷擊,威力不亞於颱風,燕巢的安招路、安林路等路段,積水最深處達約20公分,民眾用手機拍下,馬路直接成了一條小河,滾滾黃水往低窪處奔騰,道路外側最深處已達半個輪胎高,開過的車濺起陣陣水花,空中還不時伴隨閃電、轟雷聲。
 
高雄燕巢、楠梓、大社5千多戶因雷擊停電。(圖/TVBS)

同樣在下午4點多,落雷擊中大社區的電線桿,導致楠梓變電所3條饋線跳脫,楠梓、燕巢、大社一共5千多戶因此無電可用,台電人員急忙派員前往搶修,一個多小時後恢復供電。
 
岡山南路面疑遭落雷炸出天坑。(圖/TVBS)

 
另外,岡山區的岡山南路、捷安路口也在雨後出現天坑,警方獲報後派員前往現場交管,並通知相關單位前往修補,高雄工務段人員檢視,該坑外觀呈圓弧狀,寬約3.5公尺,深度約5至10公分,初判應為雷擊路面所致,但詳細原因是否與管線有關還需查修釐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颱風#天氣#台電#雷擊#岡山#燕巢#暴雨#楠梓#大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3

0.226